教育预防

盐亭:靠前监督护航地方经济发展

发布日期:2021-05-24 09:21 来源: 市纪委(市监委) 作者:纪委管理员 阅读次数: 字体:[  ]

工程机械车紧张作业,建筑工人忙碌施工……在盐亭县岐伯镇青山村24000头育肥项目建设工地,施工场景热火朝天。

“项目推进过程中有什么困难?相关职能部门有没有主动实地调研?这期间,你们享受什么政策没有?……”走进项目现场,盐亭县纪委常委杨路全就向项目现场负责人提出一连串问题。


项目建设是经济发展的“助推剂”,是盐亭县实现“产业兴盐”的重要抓手。对此,该县纪委监委将护航工程项目顺利推进作为监督重点,紧盯项目主管部门职能职责,深入项目建设一线,详细了解项目推进过程中资金拨付、民工工资支付、用地供电以及施工安全等方面存在的困难与问题,实行“蹲点式”“全覆盖”“多轮次”靠前监督、精准监督。同时,督促相关职能部门履职尽责,有力推动全县续建、新开工项目的实施和相关政策的落地落实,助力盐亭项目工作顺利开展。截至目前,该县纪委监委全面深入投资项目现场开展监督检查 11次,发现问题43个,协调解决复工开工困难和问题22个。

“项目建设关系民生福祉,下一步,我们将继续做好跟进监督和全程监督,坚决杜绝有关部门在其中的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问题,让企业少跑路、让项目多提速,以纪检监察工作的高质量发展护航地方经济发展大局。”盐亭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刘帆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