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预防

盐亭:“断头路”变幸福路 靠前监督解决群众“出行难”

发布日期:2021-07-09 09:42 来源: 市纪委(市监委) 作者:纪委管理员 阅读次数: 字体:[  ]


“家门口的这条路这回真的要通了,以后出来办个事、走个亲戚再也不用走烂路了。”看着施工队忙碌的身影,家住云溪镇复兴村的村民刘佳荣心里充满了期盼。

一直以来,农村“断头路”都是影响群众出行的“老大难”问题,也是农村交通“毛细血管”中的“中梗阻”,早日连通道路、实现群众心中所盼是当下最重要的事。

为切实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近日,盐亭县纪委监委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把护航民生工程项目安全有序推进作为监督重点,紧盯农村“断头路”,扎扎实实做好护航民生践诺言行动。

“有没有定期开展安全检查,是否建立安全应急预案?现场设施用电是否规范?项目完成情况怎样了?”盐亭县纪委监委驻县财政局纪检监察组组长刘欢在县内撤并建制村畅通工程项目施工现场向项目负责人问道。

“我们已经制定了应急预案,各项安全措施已落实到位,在施工路段设置了安全标识,定期开展了安全检查。同时,为确保早日通路,我们顺排工序、倒排工期,全力加快项目建设,目前该路段已完工40%……”站在云溪镇香台村至复兴村交汇处施工路段,项目负责人朱滢对检查组提出的问题一一作出回应。

据悉,本次检查主要抽查了盐亭县云溪镇香台村至复兴村路段、盐亭县大兴乡金垭村至大联村路段的建设情况。通过实地查看,检查组逐一对项目推进情况、工程质量、安全施工等方面开展了督查,要求项目负责人要压紧压实安全工作责任。针对检查中发现施工原材料堆放不规范、安全检查登记资料不完善等问题,目前检查组已督促责任单位限期整改。

不为不办找理由,只为办好想办法。盐亭县撤并建制村畅通工程是有效保障农村道路交通畅通的综合整治项目。据统计,全县共有20多个路段纳入该项目,目前该项目已经完成了35.54公里路基工程和7公里路面工程,预计整个项目完工后,受益群众将达5.5万人以上。

“农村道路畅通不仅是切实保障群众利益的有效举措,更是‘乡村振兴’的重要抓手。”盐亭县纪委副书记、县监委副主任赵文武表示,下一步,县纪委监委将紧紧围绕群众诉求,采用‘听、查、看、访’的方式落实‘靶向’监督,确保民生项目安全有序推进,将‘我为群众办事实’工作落地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