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预防

11户拆迁群众子女就近入学难题解决了

发布日期:2021-09-06 09:39 来源: 市纪委(市监委) 作者:纪委管理员 阅读次数: 字体:[  ]

“学校环境好,老师也很热情,家门口就有公交车直达学校,非常方便……”涪城区石塘街道范家村二社的居民李雪花高兴地向村纪委书记李孟顺表示感谢。

原来,在基层走访过程中,石塘街道纪工委干部了解到,范家村居民李雪花因征地拆迁,通过货币化安置到经开区购房,但是户籍还在范家村。眼下,家中小孩已到入学年龄,但按照相关规定,孩子需回到户籍所在地读书,而从家中到户籍所在地学校坐车需要一个多小时,还要转几次车,这让李雪花十分犯愁。

范家村地处涪城区大建设大开发的腹地,为了服务重大项目建设,辖区很多居民都像李雪花一样,采取货币化安置,在经开区购房。

“像李雪花家这样,现在孩子读书的问题还有没有呢?”带着这些疑问,村纪委书记李孟顺和同事们进行了详细了解。经摸排走访,全村共有11户居民今年面临同样孩子就近入学难的问题。

群众有所呼,必须有所应。石塘街道纪工委、范家村纪委迅速成立工作组,及时与区教体局、经开区社发局等相关单位进行对接。经过多方协调,最终,11户居民子女实现了就近入学。

“群众利益无小事,我们始终把群众的事情当成自己的事情。”李孟顺介绍,今年的这种特殊情况,以后每年可能都会发生。对此,他们再次和相关部门沟通,建立起了协调机制,确保以后类似的问题能够得到妥善的解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