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预防

铸魂固本 | 现场问诊把脉,助力派驻纪检监察工作破瓶颈补短板

发布日期:2021-10-09 09:39 来源: 市纪委(市监委) 作者:纪委管理员 阅读次数: 字体:[  ]

“大家现在看到的,就是区行政审批局制定的《‘办不成事’受理情况统计台账》,我组通过定期查阅台账,可以及时了解群众办事的难点堵点以及工作人员的服务效能和工作作风,为我们更准确抓住‘关键点’、管住‘风险点’提供参考和依据。”

日前,在驻区委办纪检监察组组长罗琬钧的详细讲解下,游仙区纪检监察干部来到区政务服务中心,认真了解全区政务服务效能提升和作风转变成果。这也是区纪委监委开展派驻纪检监察组流动现场会的第一站。

据悉,为深入了解各派驻纪检监察组监督检查、审查调查等工作情况,准确掌握分析当前工作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区纪委监委首次采用现场会的形式开展派驻纪检监察组工作推进会,通过“观摩+探讨+点评”的模式推动工作落实、交流经验做法,切实提高工作质效,有力破解派驻监督问题瓶颈。在区妇幼保健院,纪检监察干部们考察了医院廉政文化建设,驻区卫健局纪检监察组组长贾春俊分享了该组围绕推动公立医院纪检组织建设等方面开展工作的经验心得;在游仙区鹤林小学,全体人员走进新落成的“师心如莲·游仙区师德师风教育基地”参观学习,驻区教体局纪检监察组组长雷海天就该组采取“五个一”措施加强师德师风监督进行了全面介绍......其间,大家听讲解、看亮点、评工作、议收获,互比互学取长补短。

“边走边看、边学边议,这种现场‘问诊’现场评比的方式,既让大家在交流探讨的同时,又传导了压力,也比出了信心和干劲。”现场观摩的纪检监察干部纷纷表示。

现场观摩结束后,其他9个派驻纪检监察组分别交流介绍了本组工作特色亮点和做法成效,相关领导逐一进行现场点评,既肯定成绩,又指出不足和需要改进完善的方面,帮助派驻组找差距、理思路、提举措,推动形成比学赶超、争创一流的良好氛围,并就“派驻纪检监察组规范化建设”“下属单位纪检组织建设”“片区协作机制的作用发挥”等重难点问题进行了共同研讨。“建设高素质的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是深化纪检监察体制改革、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关键。”游仙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冯科敏表示,开展此次流动现场会,就是要让大家晒一晒工作进展,亮一亮经验做法,找一找差距不足,议一议解决方法,以会代训、以会促改、以会压责,促进大家共同提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