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预防

一线监督走访 强化责任落实

发布日期:2022-05-26 09:32 来源: 市纪委(市监委) 作者:纪委管理员 阅读次数: 字体:[  ]

“锁江羌族乡的听音问廉工作开展情况如何?村级监督是如何开展的?在优化营商环境专项行动上你们的具体举措是什么……”  近日,市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及第二纪检监察室深入联系县平武开展了督促检查。

督导组一行先后前往平武县雪宝顶茶叶(集团)有限公司、锁江羌族乡黄坪村、平武县龙腾粮食有限公司、县疫情应急指挥部、黄羊关藏族乡,通过一线走访全方位了解平武县“清淤治乱·清风护航”优化营商环境专项行动、粮食购销领域腐败问题专项整治、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监督等工作开展情况。此次督导共计发现问题6个,现场提出整改意见8条。

督导发现,针对“三个方案”,平武县结合本地实际开展了系列工作,在干部队伍建设、案件查办质效等方面取得了明显效果,但要在相关经验的总结提升上下更多功夫;针对营商环境方面,要坚持问题导向,坚持一线问效;针对粮食购销领域专项整治方面,要抓实“纪委书记盯粮库”,做好相关案件以案促改工作。同时,督导组要求平武县要进一步聚焦突出问题,狠抓问题整改,纵深推进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六大行动”,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的作用。

“此次检查发现的问题我们已及时向平武县纪委监委反馈,并将持续跟踪督导,确保问题整改到位。”督导组相关人员表示,督导组将进一步加强与联系县的沟通协调,深化“室地”协作配合,着力构建齐抓共管、上下联动工作格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