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预防

培土育林 | 让“清廉”之风吹遍校园

发布日期:2022-06-20 09:47 来源: 市纪委(市监委) 作者:纪委管理员 阅读次数: 字体:[  ]

“水更清天更蓝,风正船不偏,人生底色是清廉......”古朴雅致的湖心亭里,清幽的琴声中,三名身着汉服的少年将一段段文字演绎为一幅幅优美的画卷,生动展示了自己对“清廉”的感悟和理解。


今年,市纪委监委、市委教育工委、市教体局开展“廉洁教育进校园  清风正气润心田”试点工作以来,安州区积极响应,结合本地实际,探索开展“廉洁文化进校园”系列活动。

据悉,此次“廉洁文化进校园”系列活动除了童声诵廉以外,还包含校园廉洁征文比赛、廉洁绘画书法作品展、廉洁故事我来讲等活动。多形式,多角度地展现廉洁文化,营造敬廉崇洁、廉润童心的校园风尚。

“这次活动我参加了廉洁诗歌朗诵,让我进一步了解廉洁,学到了做人应该像竹子一样一身正气,‘千磨万击还坚劲,任尔东西南北风’。”通过参加活动,该区七一实验小学四年级二班学生杜师含对廉洁有了自己的见解。

“廉洁教育除了从娃娃抓起,也要注重教师师德师风教育以及学校管理人员廉政教育。”该区纪委监委驻教体局纪检监察组组长周黎阳介绍,在“双减”背景下,安州区纪委监委联合区委教育工委开展了党纪党规、廉政知识暨师德师风考试、廉政巡回演讲等活动,定时召开教体系统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两述一评一考核”会议,抓实日常教育监督,切实增强教育行业管理者、工作者拒腐防变能力。同时在校园里打造了廉洁读书室,及随处可见的廉洁文化角,让廉洁文化在校园里处处可见,时时浸润师生心灵。

“此次廉洁文化进校园活动在我区师生中掀起了敬廉、学廉、崇廉的热烈氛围,廉洁文化在校园以诗歌朗诵等多种形式得到进一步诠释,为安州廉洁文化品牌又增添了新亮点。”该区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肖代军表示,接下来将加强新媒体传播应用,丰富廉洁文化教育方式,持续营造风清气正的社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