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预防

深入学习贯彻《纪检监察机关派驻机构工作规则》切实发挥“探头”作用

发布日期:2022-07-18 15:09 来源: 市纪委(市监委) 作者:纪委管理员 阅读次数: 字体:[  ]

近日,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了《纪检监察机关派驻机构工作规则》(以下简称《规则》)。为进一步加强和规范派驻监督工作,绵阳市纪委监委驻市生态环境局纪检监察组高度重视,多措并举深入学习贯彻《规则》精神。

《规则》全文印发后,市纪委监委驻市生态环境局纪检组第一时间向综合监督单位下发通知,要求将《规则》列入党组(扩大)会议学习,学习领会贯彻《规则》精神,落实好会商、沟通、通报等机制,推动综合监督单位夯实主体责任,把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引向深入。同时,该组充分利用组务会、驻局纪检监察组联席会,逐字逐句学习和解读,并结合纪检监察组工作实际,研究学习贯彻意见。

“通过学习《规则》,让我深刻认识了党中央制定《规则》的政治考量,全面了解了派驻监督的职能使命、职责任务、工作要求,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与监督责任一体落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机关纪委书记任祥道说。

“《规则》的出台让我们的工作更有底气,我们将严格按照《规则》要求,紧密结合综合监督单位工作实际,主动担当作为,忠诚履职尽责,以永远在路上的坚韧和执着,驰而不息正风肃纪反腐。”驻市生态环境局纪检监察组干部陈垚村说。

下一步,该组将按照中央纪委、省纪委和市纪委相关学习要求,继续学深悟透《规则》每个章节内容,持续深化转职能、转方式、转作风,聚焦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强化监督职责,突出工作重点,创新履职方式,有效运用“四种形态”,增强派驻监督全覆盖的有效性,切实发挥“探头”作用,推动综合派驻监督工作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