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预防

基层纪检监察干部如何高效履职?这场培训告诉你

发布日期:2022-08-01 10:16 来源: 市纪委(市监委) 作者:纪委管理员 阅读次数: 字体:[  ]

通过这三天的理论培训,我充分认识到自身岗位的重要性,我将认真履职尽责,敢于‘唱黑脸’,当‘包公’,配合好镇党委、镇纪委的工作,做一名合格的基层纪检监察干部。”刚参加完系统培训的盐亭县云溪镇三清村纪检员赵德兵如是说。
为不断提高镇、村两级纪检监察干部的业务水平和履职能力,让村级监督从有形向有效转变,近日,县纪委监委举行了为期3天的镇、村纪检监察干部“大学习、大交流、大展评、大提升”系统培训,对经开区、各乡镇(街道)纪(工)委专兼职干部,全县各村(社区)纪检员进行了专题“辅导”,同时还邀请乡镇分管和具体从事社会事务、农业农村工作的领导干部参加。
据悉,此次培训按照“缺什么补什么”的原则,在培训前充分调研,详细了解镇、村纪检监察干部履职中存在的疑难困惑,精准设置培训课程,邀请委机关、县委组织部、县农业农村局、县民政局、县自然资源局等单位的业务骨干进行授课。授课内容主要围绕违纪违法典型案例剖析、农村党组织工作规程、惠民惠农政策落实、自然资源保护、农村“三资”管理等与监督执纪息息相关的领域,培养方式既有业务知识传授、实例分析讲解,还有学习成效检验测试,旨在为镇、村两级纪检监察干部开展日常工作提供针对性、实操性的指导。
“此次系统培训是县纪委监委认真贯彻落实‘三个专班’工作要求的一项重要举措,通过‘阶段式’培训,着力让镇、村两级纪检监察干部真正做到愿监督、会监督、敢监督,成为有思路、有底气、有方法、有成效的基层纪检监察干部。”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