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预防

“嵌入式”监督 严把选人用人关

发布日期:2022-10-08 10:20 来源: 市纪委(市监委) 作者:纪委管理员 阅读次数: 字体:[  ]

“如果我能竞选成功,我将从以下几个方面开展工作……”近日,一场精彩纷呈的竞职演讲在市委多功能厅上演,这是市委办正科级领导岗位竞争上岗演讲现场。台上,竞职者正在激情洋溢地展示自己的才华,台下,监督、计时、计票、计分、会风等也在紧张有序地进行。

本次正科级领导岗位竞聘是市委办多年来首次举行。针对本次竞聘演讲,驻市委办纪检监察组制定了详细的监督工作方案,全程“嵌入式”监督。同时,运用“一书一函”对竞职上岗当事人签订廉洁承诺书,及时谈话提醒,严防说情打招呼、拉票贿选等行为发生;对竞职上岗的其他参与者发放严肃纪律提示函,把纪律规矩挺在前面,督促其秉持原则、严把标准、知人善鉴,客观评价公正推选干部。

今年以来,驻市委办纪检监察组充分发挥派驻机构驻点贴身监督优势,紧盯选人用人扎实开展监督,累计出具廉政意见70件次,先后对市委办、市政研室公开考调12名公务员,市委办6个正科级领导岗位竞聘,市委党研室、市公服中心12名同志职务职级晋升进行了全程监督,对6名拟晋升干部有关个人事项和信访问题进行了核实,并对有关当事人进行了谈话提醒,有力有效保障了选人用人工作顺利推进。

“下一步,将对这些新入职、新晋升的干部进行集体廉政谈话,系好他们新岗位上的‘第一颗扣子’,促使他们在今后的工作中走得更顺畅、更平稳。”驻市委办纪检监察组组长江进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