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预防

以赛话廉 为年轻干部系好“廉洁扣”

发布日期:2022-10-17 09:47 来源: 市纪委(市监委) 作者:纪委管理员 阅读次数: 字体:[  ]

“这个题我们队选A……”

“好的,我们一起来看一下正确答案,恭喜2号队加10分,现在压力给到7号队,请听题……”

这是“清风潼城 青廉有为”——梓潼县喜迎二十大年轻干部廉政知识竞赛活动的决赛现场,随着参赛的8支队伍一轮又一轮精彩激烈的答题,比分不断拉开又追平,赛场的气氛被不断推上新高潮。

为进一步加强对年轻干部教育管理,增强年轻干部拒腐防变能力,促进年轻干部廉洁从政,在党的二十大即将召开之际,梓潼县开展年轻干部廉政知识竞赛。此次知识竞赛分初赛和决赛两个阶段,初赛采取闭卷考试的方式,最终将平均分靠前的8支队伍挑选出来,进入决赛。

“通过这次考试,我又重新学习了一遍《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等党内规章制度,弥补了之前的知识盲区,希望能通过这几天的准备,在决赛现场游刃有余……”即将进入决赛的农业农村局干部李佳芮说到。

为了让参赛选手充分展现团队协作能力和廉洁风采,梓潼县在决赛的环节设置上精心谋划,除了必答题、抢答题、你述我猜、风险题等丰富答题方式,还增加了“廉洁从政之我见”的即兴演讲环节,既有廉政知识的客观检验,又有廉政认知的主观发挥,直接将决赛的趣味值和竞争值拉满。经过几轮的精彩比拼,最终决出一二三等奖,以及优秀奖、最佳组织奖和最佳风采奖。

“很开心能够获得一等奖,这是我们这个队伍共同努力的成绩,感谢县纪委监委给我们这个平台展示……”捧着荣誉证书的县法院代表队成员何欣蕊感慨道。

据悉,今年以来,梓潼县在组织年轻干部参观廉洁教育基地、观看警示教育片等常规活动基础上,不断探索更具针对性、实效性和感染性的活动形式,除了此次知识竞赛外,还开展了“扣扣子·青廉护航——潼城青年话清风”主题沙龙,在“廉洁梓潼”微信公众号上推出“青”廉说专栏等等,累计覆盖全县年轻干部3000余人次。

“年轻干部是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希望,我们将持续在固本培元上下功夫,抓实理想信念教育,引导年轻干部不断擦亮廉洁底色,筑牢理想信念根基,打造一支过硬的年轻干部队伍。”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熊钰华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