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预防

开展任前廉政谈话 持续强化年轻干部教育监督

发布日期:2022-10-31 09:20 来源: 市纪委(市监委) 作者:纪委管理员 阅读次数: 字体:[  ]

“你们大多是80、90后的年轻干部,充满朝气和活力,也容易在恭维奉承下放松警惕,在觥筹交错中迷失自我……”

“要眼睛向下、脚步向下、身子向下、沉到一线,为群众办实事……”




近日,市机关事务管理局组织召开2022年新提拔(入职)干部集体廉政谈话会议,会上驻市政府办纪检监察组相关负责人从“要善思考、谋发展,以实绩见真章”“要有干劲、敢创新,勇于担当重任”“要守纪律、讲规矩,廉洁行权用权”三个方面语重心长地开展廉政谈话,要求年轻干部做到“慎初”,坚决筑牢思想防线、自觉抵制“四风”,不越雷池一步,不存侥幸之心;做到“慎微”,不以“小节无碍”放纵自己,不以“下不为例”开脱自己,不以“别人不知”麻痹自己;做到“慎行”,自觉净化朋友圈、管好生活圈,绝非分之想,拒非分之财,不为名利诱惑所动。

新提拔(入职)干部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将进一步强化政治意识,锤炼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自觉加强业务学习,在实践中练就过硬本领,做好本职工作,恪守廉洁要求,依纪依法履职尽责。

今年以来,驻市政府办纪检监察组持续强化年轻干部教育监督,结合日常监督工作实际,分单位开展新提拔、新入职、新晋级干部任前廉政谈话,并以测促学开展廉政知识测试,累计开展任前廉政谈话6次,谈心谈话57人次、测试63人次。

“年轻干部拥有高学历、高眼见、高能力,是各机关事业单位的中坚力量,我们将进一步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市有关年轻干部教育监督的要求,为年轻干部廉洁从政念好‘紧箍咒’、系好‘安全带’。”驻市政府办纪检监察组组长岳敦沛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