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预防

任前“第一课”系好从政“第一颗扣子”

发布日期:2022-11-07 09:30 来源: 市纪委(市监委) 作者:纪委管理员 阅读次数: 字体:[  ]

近日,在绵阳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档案文献展开展之际,为创新教育形式、提升教育质效,驻市委办公室纪检监察组组织综合监督单位新提拔和新进的党员干部,现场开展了别开生面的任前廉政“第一课”。

为让参与的党员干部学有所获、学有所悟,驻市委办纪检监察组结合当前热点,在组织党员干部参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档案文献展,锻造党性修养的同时,还播放了中国共产党国际形象网宣片和警示教育片,通过正反教育,引导系好廉洁从政“第一颗扣子”。

“我一定倍加珍惜组织提供的干事创业平台,在服务市委决策的大事要事上干出彩,在服务群众的急难愁盼上求实效,永葆忠诚之心、永记为党之责、永守廉洁之本。”在接受教育后,市委办综合三科科长肖潇代表新提拔干部作出表态发言。

据了解,今年以来,驻市委办纪检监察组把纪律教育融入监督全过程、融入工作的方方面面,纪检监察组组长带头讲廉政党课2次,编发年轻干部廉政提示手册100余本,组织实地参观教育基地4次,组织学习警示教育读本和教育片4部,督促党员干部行稳致远、走好人生道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