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预防

廉政教育中心建成启用 持续擦亮“三融合”廉政文化特色名片

发布日期:2022-11-07 09:35 来源: 市纪委(市监委) 作者:纪委管理员 阅读次数: 字体:[  ]



近日,绵阳市经开区廉政教育中心正式建成启用。该廉政教育中心面积近400㎡,以“清韵三江 廉洁经开”为主题,由“崇廉尚洁、淳风化俗”“以案为鉴、警钟长鸣”“明镜自省、砥砺初心”三部分内容组成,融入水文化的设计元素,将图文、实物等传统布展手段与声光电、多媒体、场景演绎等现代技术相结合,全面展示了先贤榜样、纪检监察历史沿革、典型腐败案例、全面从严治党思想性、制度性成果等内容,激浊扬清,给人警示、启迪。该廉政教育中心旨在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常思贪欲之害、紧绷法纪之弦。

今年以来,经开区纪工委把廉政文化建设作为加强反腐倡廉教育的重要抓手,不断丰富载体、拓展领域,在区、街镇、村(社区)、机关单位四级联动打造了“廉洁经开”载体文化建设。与红色文化相融合,让反腐倡廉精神深入乡镇。以谭德政革命精神为载体,深刻挖掘红色历史文化,升级打造了松垭镇谭德政廉政文化教育基地。与传统文化相融合,让廉洁文化元素走进社区。深入挖掘本地廉政文化资源,建成活观音社区廉洁文化广场。与机关文化相融合,营造机关单位崇廉倡廉氛围。松垭镇机关廉洁文化走廊、友谊社区家风家训广场、活观音社区廉洁文化广场和15个机关单位廉洁文化角已经建成。

通过廉政文化与红色文化、传统文化、机关文化相结合,打通基层廉政文化建设“最后一公里”,全面营造“思廉、倡廉、崇廉”的浓厚氛围,达到潜移默化、润物无声的教育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