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预防

科技赋能 让监督更加高效精准

发布日期:2022-11-23 10:04 来源: 市纪委(市监委) 作者:纪委管理员 阅读次数: 字体:[  ]

“通过智慧监管,实现了信息共享,极大的改善了纪检监察组监督面宽、线长、人手紧张的现状,提升了监督质效。”正在通过“日常监督平台”开展实时监督的驻市司法局纪检监察组干部全严感慨到。

今年以来,驻市司法局纪检监察组围绕优化营商环境“两清行动”目标,把强化对政务服务和招投标领域实时监管作为一项重要工作,不断优化提升监管措施,充分借力信息技术开展线上监督。

经过多次对接、克服技术障碍,驻市司法局纪检监察组先后连接开通了政务服务中心 “日常监管平台”和公共资源交易中心 “不见面开标大厅系统”,实现对政务服务大厅和公共资源交易中心项目开展过程的“智慧监督”。

据了解,“日常监管平台”能实时查看政务服务大厅情况,纪检监察干部只需在办公室登录即可对政务服务大厅各窗口工作开展情况进行监督。“不见面开标大厅系统” 具备投标文件在线解密、投标人在线质疑、招标人在线回复等功能,能实现远程实时在线开标,纪检监察干部可通过该平台对当日招投标项目进行云直播监督。截至目前,驻市司法局纪检监察组已开展线上监督50余次,发现并督促整改问题4个。

“下一步,我们将继续聚焦优化营商环境,充分运用互联网、大数据等信息手段,创新‘智慧监督’模式,实现‘线上’‘ 线下’监督同步推进。” 驻市司法局纪检监察组组长马志强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