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科技城廉动平台 > 履职护廉

工商银行绵阳分行纪委:抓实关键领域监督推进党风廉政建设

发布日期:2022-05-30 11:19文章来源: 市纪委(市监委)


工商银行绵阳分行纪委在上级领导下,积极落细关键领域监督职责,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为全行高质量发展营造更加清正廉洁的政治生态环境。

一、盯住“关键少数”,破解监督难题。一是制定监督清单。就政治生态等通过《纪委书记党内专责监督提示》向党委班子提示40余次。二是推动省分行党委对我行巡察问题整改问责,约谈12名负责人。三是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全年累计对32名机构、部门负责人开展政治监督谈话。四是落实纪委履行监督第一职责。2021年对34个基层机构负责人开展履职检查,问责48名管理人员。五是严把廉政审核关。对干部选拔、经济责任审计进行廉政审查,对两个机构的评先推荐予以否定。

二、创新监督方式,打通信贷“痛点”。一是做到制度先行。围绕信贷领域中的关键人、关键事、关键时,制定了《纪委加强信贷领域监督措施》《信贷从业人员季度廉洁事项报告》,并严格实施。二是做实廉政共建。2021年向新建信贷合作关系的法人客户发送《银企合作廉政告知书》423余份/户,针对信贷从业人员道德风险、腐败问题,形成闭环监督。

三、用好“约谈”利器,提升监督质效。一是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对基层机构、本部机关监督检查发现问题,督促职能部门完善18项重要制度。二是强化巡察整改问责震慑。对员工休假率未达标的13个机构主要负责人开展集体约谈,至年末,全行员工休假率达到90%。三是约谈案防主要责任人。去年11月,约谈案防管理存在问题的8个网点负责人,使大家受到深刻教育,均表示“既要踩好油门,更要踩好刹车”。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