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科技城廉动平台 > 履职护廉

绵阳供电公司:“333”工作模式不断夯实纪检工作高质量发展根基

发布日期:2022-05-30 11:31文章来源: 市纪委(市监委)

为进一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工作高质量发展,四川绵阳供电公司纪委结合廉洁防控体系建设,进一步抓住重点领域、关键环节、主要场景,提出“333”工作模式,把“三廉教育”“三员合一”“三步查纠”等风险防范措施更紧密地融入生产经营全过程,进一步夯实了纪检工作高质量发展根基。

思想上“三廉教育”沁人心、激活力

  “展厅里的全部案例都发生在国有企业,我深受震撼,我一定要在以后的工作中严守廉洁底线,履职尽责。”日前,四川绵阳供电公司纪委组织10余名科级领导人员和职员,赴四川省国企廉洁教育展示点“清风堂”接受廉洁教育,从反面案例中汲取教训、引以为戒。

去年以来,四川绵阳供电公司纪委开展“案例警廉”“家庭助廉”“讲课倡廉”三廉主题教育活动,常态抓好新入职、新入党、新提拔干部“三新”人员廉洁教育,把廉洁教育嵌入企业生产管理之中。组织开展参观监狱、旁听庭审等,拉响廉洁警钟;组织新提拔人员亲属签订“助廉承诺书”,大力倡导好家风建设,以好家风带动好作风;组织开展“清风绵电”廉洁教育活动,培养和强化廉洁意识,实现关键岗位人员廉洁教育全覆盖。

行动上“三员合一”敢作为、勇担当

近日,四川绵阳启明星物资分公司纪检人员暗访涪城仓库,对仓库定置管理、特种装备使用管理等情况进行现场抽查。详细查看了仓储区物资是否定期开展库存盘点,账、卡、物是否一致,对仓库管理人员的履责情况进行了再监督、再提醒。

四川绵阳公司纪委在基层党组织设置“廉络员”,通过每月一查、每月一谈、每月一讲“三个一”的方式,行使“三员”职责,即党风廉政监督员、利益诉求受理员、政策法规宣传员,将政策宣贯、思想引导和人文关怀融合贯通,充分发挥监督、稳定、教育功效,提升基层党组织风险防控能力。

作风上“三步查纠”严整改、促提升

四川绵阳供电公司为做好巡视巡察“后半篇文章”,建立问题自查自纠常态机制,公司领导班子督导全面自查自纠工作的开展,纪委办公室切实担负监督责任,其他职能部门深查细纠、共同参与、凝聚工作合力,形成深化巡察整改和全面自查自纠的工作格局。

“三步查纠”,即纪委办公室下发通报典型问题和自查发现问题,职能部门牵头开展专业领域自查并把关审核,启动“一下一上”;针对自查情况,职能部门和基层单位再次开展问题自查,向分管领导和纪委书记汇报,完成“二下二上”;依据相关领导提出问题风险及整改要求,指定自查自纠问题、责任、任务“三个清单”,提交党委会专题审议,实现“三下三上”。

随着“333”纪检工作新模式的有序推进,四川绵阳供电公司上下组织凝聚、思想贯注和文化引领更加强化,干部员工干事创业劲头更加饱满,忠诚干净担当的党员干部形象更加凸显,企业发展环境更加风清气正心齐。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