廉讯

马骏到江油调研督导当前重点工作

发布日期:2019-11-07 19:13 来源: 市纪委(市监委) 作者:纪委管理员 阅读次数: 字体:[  ]

11月6日,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马骏赴江油市,重点就“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抓落实作表率、乡镇行政区划调整改革、巡视巡察反馈问题整改、“脱贫攻坚纪律作风保障年”活动等进行专题调研,督促江油市委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重大决策部署,扎实抓好当前各项重点工作。

马骏一行先后深入重华镇镇机关、绵阳市监委留置场所江油分中心、江油市地道附子种植专业合作社等,实地了解乡镇行政区划调整改革推进及纪律规定执行、基层“微腐败”治理、留置点建设以及农村特色产业发展等情况。

马骏深入太平镇普照村贫困户涂述蓉、杨正陆家中,与贫困群众亲切交流,详细了解他们的收入来源、医疗保障、子女就业等情况,鼓励他们要坚定脱贫信心,积极创业增收,在自己的努力下,在党委政府和社会各界的关心帮助下,把日子越过越好。

在普照村村委会召开的座谈会上,马骏在听取江油市有关工作情况汇报后,对江油市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强调,当前主题教育已经进入冲刺期、关键期,要深刻认识开展主题教育重大而深远的意义,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决防止和克服厌战情绪,把解决问题、推动发展作为根本标尺,奔着问题去、盯住问题改,让党员干部群众实实在在感受到新气象新变化,推动主题教育这一重大政治任务圆满完成。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巡察反馈问题整改的重要指示精神,坚持问题导向,压实工作责任,精准靶向施策,既拿出“当下改”的举措,又形成“长久立”的机制,坚决做好巡视巡察“后半篇文章”,确保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条条改到位。要充分认识乡镇行政区划调整改革的重大意义,按照省委、市委的部署要求,加强组织领导,精心谋划布局,既要严肃工作纪律,又要关心基层干部,齐心协力完成好这项事关全局、事关发展的重大改革任务。要保持强烈的使命担当和深厚的为民情怀,切实把提高脱贫质量放在首位,坚持脱贫不脱帮,坚决防止返贫,确保扶贫工作务实、脱贫过程扎实、脱贫结果真实。要充分认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大意义,坚持“有黑扫黑、有恶治恶、有乱治乱”,在深挖彻查、打伞破网上持续发力,注重综合治理、源头治理,切实铲除黑恶势力滋生土壤,大力提升社会治理能力和治理水平,扎实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发展,让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马骏还重点调研了解了学习贯彻全省纪检监察工作会议、脱贫攻坚纪律作风保障年活动推进会精神和纪检监察系统开展全员培训等情况,并提出明确要求。

绵阳市纪委监委有关负责同志和江油市委、市纪委监委主要负责同志以及有关镇乡、村(社区)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了调研和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