廉讯

市纪委监委召开领导班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日期:2019-12-10 17:16 来源: 市纪委(市监委) 作者:纪委管理员 阅读次数: 字体:[  ]

    12月4日,市纪委监委召开领导班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会议聚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紧扣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盘点收获、检视问题、剖析根源,明确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推动委领导班子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马骏主持会议,省纪委监委干监室二级调研员唐勇列席会议,市委第六巡回指导组组长陈修福、副组长何渝到会指导。

    市纪委监委把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作为重大政治责任,从主题教育开始时就围绕高质量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作准备。会前,市纪委监委领导班子及成员认真贯彻“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紧扣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根本任务,聚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扎实开展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各项工作,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将自己摆进去、职责摆进去、工作摆进去,深入开展谈心谈话,广泛征求意见建议,认真撰写检视材料,切实为开好民主生活会打好基础。

    会上,马骏代表委领导班子作检视剖析,深入查摆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在群众观点、群众立场、群众感情、服务群众,在思想觉悟、能力素质、道德修养、作风形象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深刻剖析原因,提出努力方向及整改措施。班子成员逐一进行个人检视剖析,在自我批评基础上,接受其他成员的批评意见,做到检视问题不遮不掩,根源剖析深刻透彻,整改措施具体有效,相互批评坦诚相见、有“辣味”,达到了咬耳扯袖、共同提高、凝聚共识、团结鼓劲的效果。

    陈修福代表市委第六巡回指导组讲话指出,市纪委监委主题教育工作扎实,取得明显成效,认真总结并充分运用了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的各项工作成果,民主生活会开出了高质量好效果,很好地起到了“走在前、作表率”的作用,并从更高标准和要求出发,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

    马骏代表委领导班子表示,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只是主题教育阶段性成果,更为重要的是持续用力抓好整改落实,做到问题不解决不放过,解决不彻底不放手,让干部和群众切实感受到主题教育带来的新变化新气象。要在提升政治境界上狠下功夫,带头把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落实到日常工作中和具体行动上。要在强化理论武装上狠下功夫,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终身课题。要在践行党的宗旨上狠下功夫,始终把为民服务作为一切工作出发点和落脚点。要在勇于自我革命上狠下功夫,努力锻造信念过硬、政治过硬、责任过硬、能力过硬、作风过硬的领导班子,以坚定的理想信念坚守初心、以真挚的为民情怀滋养初心、以强烈的政治担当践行初心,把初心使命转化成开拓创新的精气神和苦干实干的自觉行动,为建设中国科技城和西部现代化强市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