廉讯

马骏到梓潼县督导污染防治攻坚工作

发布日期:2020-08-26 09:13 来源: 市纪委(市监委) 作者:纪委管理员 阅读次数: 字体:[  ]

8月25日,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马骏到梓潼县督导污染防治攻坚工作。

马骏一行先后到梓潼县石牛镇复兴寺水库、经开区工业污水处理厂和垃圾填埋场等地实地查看,详细了解具体污染防治措施,询问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马骏对梓潼县党委政府主动作为,采取针对性措施开展污染防治工作予以肯定。

在石牛镇复兴寺水库,马骏强调,各职能部门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把让人民满意作为工作出发点和落脚点;要进一步积极作为,管控好面源污染,加强水质监测,确保水质持续改善。同时,要多渠道向库区群众宣传改善水质措施及成效,主动接受监督,争取群众理解和支持。

在经开区污水处理厂施工现场,马骏强调,污水处理厂是重要的民生工程,梓潼县要进一步加强资金投入,优化施工流程,提前开展营运研究和人才培养,确保工程建成后第一时间高效运行。

在县垃圾填埋场,马骏要求,要大力推行垃圾分类,不断加强科学管理,形成长效机制,推动习惯养成。要加快完善分类投放、分类收集、分类运输、分类处理的垃圾处理系统,努力提高垃圾回收利用率;要立足实际、着眼长远,学习借鉴外地先进的垃圾处理经验,根据县域经济发展、聚居程度等实际情况建立科学的垃圾回收处理体系,有效避免二次污染,全力以赴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

市纪委常委周捍东,市纪委常委、秘书长何凯及市武管局、住建委、生态环境局等单位相关负责同志陪同督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