廉讯

马骏到北川调研督导防汛救灾暨灾后恢复等工作

发布日期:2020-08-28 16:49 来源: 市纪委(市监委) 作者:纪委管理员 阅读次数: 字体:[  ]

8月27日,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马骏到北川县调研督导防汛救灾、灾后恢复等工作,并作省委十一届七次全会精神和市委七届九次全会精神的宣讲。

在小坝镇金凤黑岩窝路段,马骏查看了水毁道路抢通情况。得知该路段损毁严重、已难以修复时,他指出,要加强与松潘县沟通协作,抓紧制定改道方案,做好项目前期工作,力争早日开工,保障群众出行安全。

在小坝中学临时集中安置点,马骏看望慰问了受灾群众,鼓励大家树立信心、齐心协力、重建家园。他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做好灾情统计,落实各项补损政策,进一步做好临时安置和生活保障,确保受灾群众基本生活不受影响。

沿着通口河流域,马骏来到北川老县城段,详细了解洪水对老县城地震遗址损毁情况,要求当地党委政府在确保人员安全的情况下,做好地震遗址清淤保护工作。他强调,要严格落实责任,特别是流域各段的河流巡查人员要时刻关注气象、水文等部门的预报预警信息,加强防汛值班值守和水位监测,排查消除安全隐患,做好防汛准备和应急措施。

随后,马骏来到永安镇工业集中区,调研现代农业产业园标准化厂房建设项目,详细察看项目进度,听取有关情况介绍,与责任单位和项目方共同研究解决存在的困难问题。

调研中,马骏还向县乡村三级干部和基层群众作了省委十一届七次全会精神和市委七届九次全会精神宣讲。

联系北川市级领导市检察院检察长王红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