廉讯

绵阳市纪委监委举办市、县两级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业务能力提升培训班

发布日期:2020-09-03 15:47 来源: 市纪委(市监委) 作者:纪委管理员 阅读次数: 字体:[  ]

8月31日上午,绵阳市市县纪委监委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业务能力提升培训班在市委党校开班。市纪委副书记、市监委副主任任斌出席开班动员会并作动员讲话。市纪委常委、秘书长何凯主持开班动员会,市、县两级纪委监委派驻(出)纪检监察机构负责同志等150余人参加。

任斌指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形势和任务对派驻(出)机构干部依法履职尽责的能力本领提出新的更高要求,需要全面提升政治水平、纪法素养业务能力。他强调,市县纪委监委派驻(出)机构参训干部要带着问题学习思考,切实把培训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具体思路和实际举措,主动聚焦主责主业,充分发挥好“探头”作用。一要牢牢把握正确方向。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自觉把纪检监察工作紧密融入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二要牢牢把握职责定位。心无旁骛抓监督,恪尽职守抓执纪,铁面无私抓问责,把纪委的职责定位在派驻监督中充分发挥出来。三要牢牢把握政策策略。持续深化“三转”,创新工作方式,探索新的工作路径,把“派”的权威和“驻”的优势紧密结合,“发现问题、形成震慑”方面取得成效。

此次培训为期5天。培训期间,将重点围绕学习贯彻中央、省、市会议精神、问题线索处置、案件审理、派驻(出)纪检监察机构如何发挥作用等内容进行培训和座谈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