廉讯

绵阳市纪委监委“8.31打伞问责”专案组“打伞”斩毒瘤 “破网”扬清风

发布日期:2020-09-15 14:01 来源: 市纪委(市监委) 作者:纪委管理员 阅读次数: 字体:[  ]

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绵阳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要指示精神,坚决落实党中央、省、市的决策部署,立足职能职责,秉承“高快严细”的工作标准,切实履行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的主体责任、监督责任,始终把“打伞破网”作为一项政治任务,摆在首位、扛在肩上、抓在手上。

为此,绵阳市纪委监委快速反应,整合力量,成立以市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为组长的“8.31打伞问责”专案组,抽调50余名精兵骨干,组建了一支政治素养高、业务素质强、能吃苦耐劳的“打伞破网”专班。同时,积极与政法部门紧密联动,建立了“三大机制”,聚指成拳、重拳出击,以清理杨顺昌涉黑犯罪集团所属晨龙公司及其下属公司内部账目为“打伞破网”突破口,查深查透涉黑涉恶背后的“保护伞”“关系网”“利益链”。

民有所呼,必有所应。历时一年多时间,绵阳市纪委监委“8.31打伞问责”专案组坚持“5+2”“白+黑”,车轮奋战“破冰”,力克难关、应查尽查,坚决打掉为杨顺昌涉黑犯罪集团站台撑腰、纵容包庇、沆瀣一气的“警伞”“官伞”“庸伞”,分别对绵阳市公安局刑侦支队原政委王万涛,安州区原副区长、公安分局党委书记、局长岳兵,经开区党工委原委员、管委会原副主任周世权,市水务局原党组成员、副局长罗登华等7人采取了留置措施,查明了为杨顺昌涉黑犯罪集团充当“保护伞”的事实,并移送检察机关审查起诉。串点成线、深挖细查,将“反腐之手”延伸进公安、水务、国企等多领域多部门,进一步查处杨顺昌涉黑犯罪集团“保护伞”8人、“关系网”50人,再次移送检察机关审查起诉3人,同步问责30名党员干部及7家单位,扫黑除恶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