廉讯

绵阳市传达贯彻全省重点行业领域突出问题系统治理工作推进会议精神

发布日期:2021-10-15 18:10 来源: 市纪委(市监委) 作者:纪委管理员 阅读次数: 字体:[  ]

全省重点行业领域突出问题系统治理工作推进会召开后,2021年10月15日,绵阳市纪委监委召开市纪委常委会进行传达学习,并对全市重点行业领域突出问题系统治理工作进行部署安排。

会议集体学习了王雁飞书记在全省重点行业领域突出问题系统治理工作推进会上的讲话精神,并通报了我市系统治理工作开展情况。今年以来,在继续深化发改、卫健、人防、住建系统专项整治的基础上,我市全面推进人社、经信两个领域专项整治工作,并制定《关于推动重点行业领域突出问题系统治理深入开展“十项措施”》,建立委领导常态联系督导重点行业领域系统治理工作机制,有效推动系统治理走深走实。截至目前,全市主动说清问题675人,上交资金191.32万元,给予党纪政务处分55人,移送司法8人,追缴退赔资金1251.3万元,通报曝光典型案例33件。

针对我市系统治理工作推进过程中的问题,市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唐浪生指出,要进一步压实工作责任,抓好雁飞书记讲话精神贯彻落实。一是要加强线索处置和案件查办,深挖彻查一批典型案件,并推动健全制度机制,堵塞管理漏洞;二是要做实日常监督,推动全行业领域认真开展自查自纠;三是要深化专项监督,对工作推动不力的坚决追责问责;四是要强化责任考核,倒逼各项工作落地见效;五是要全方位宣传系统治理成效,持续放大系统治理叠加效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