廉讯

以精准有力政治监督保障党代会决策部署落地落实 市纪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学习贯彻市第八次党代会精神

发布日期:2021-10-15 18:11 来源: 市纪委(市监委) 作者:纪委管理员 阅读次数: 字体:[  ]

10月15日上午,八届市纪委常委会第一次(扩大)会议召开,传达学习市第八次党代会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措施。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唐浪生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认为,市第八次党代会是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期、开启全面建设中国科技城和社会主义现代化绵阳新征程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大会通过的罗增斌同志代表七届市委所作的报告,描绘了今后五年绵阳发展的宏伟蓝图,是指导全市各项事业发展的纲领性文件。大会通过的七届市纪委工作报告,鲜明昭示了市委、市纪委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和反腐败斗争的坚强决心和坚定意志。

会议强调,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市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走在前、做表率,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代会精神上来,以精准有力政治监督保障市党代会各项决策部署落地落实,为全面建设中国科技城和社会主义现代化绵阳提供坚强保障。

会议要求,要更加突出学思践悟,迅速掀起学习贯彻党代会精神热潮。要在示范引领上下功夫,把学习贯彻党代会精神作为政治必修课,带头学习、带头思考、带头贯彻,推动全系统深学细悟、笃行实干。要在系统深入上下功夫,准确把握奋斗目标、发展战略和重大决策部署,结合职责深入思考,谋实思路、做实方案,细化出可操作、可落实的贯彻措施。要在方式创新上下功夫,增强学习的思想性、生动性,使干部真正学得进、能领会。同时要广泛深入宣传,进一步营造学精神、抓落实、促工作的良好氛围。要更加突出政治监督,保障全市在新征程中步调一致前进。以宏观的视野、微观的落点,找准政治监督着力点、切入点,扎实推动政治监督具体化、常态化,看清被监督地区、部门、单位在全面建设中国科技城和社会主义现代化绵阳大局中的职责使命,把握好对其监督的重点任务,从实际出发开展监督,坚决纠正做选择、搞变通、打折扣等问题,以精准有力的政治监督推动党代会各项决策部署落地落实。要更加突出高质量发展主题,争创纪检监察工作一流业绩。不松劲、不停步、再出发,守正创新、与时俱进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纵深推进“六大行动”,既做好长远谋划,又对照2021年《工作要点》提出的七个方面26项任务,抓紧推进、抓好落实,加快量的积累、寻求质的突破,通过不断的学习、思考、实践,创造出组织肯定、群众满意、业内领先的一流业绩,在新征程中发挥更大作用。要更加突出人民至上,以正风肃纪反腐实际成效取信于民。持续推进“听音问廉绵州行”,聚焦“廉洁”,严肃查处对群众合理诉求漠然处之、推诿扯皮、久拖不决等背后的腐败、责任和作风问题,在维护群众利益上出实招、见实效。巩固发展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的经验成效,围绕乡村振兴战略实施开展专项监督,抓深抓实对各项惠民富民、促进共同富裕政策措施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让群众在正风肃纪反腐中感受到公平正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