廉讯

市纪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听取下级纪委工作汇报

发布日期:2022-07-07 11:29 来源: 市纪委(市监委) 作者:纪委管理员 阅读次数: 字体:[  ]

7月6日,市纪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监委主任廖建宇来绵调研讲话精神,通报上半年全市监督检查、审查调查工作开展情况,听取下级纪委工作汇报,并对下半年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和调度。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唐浪生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上,游仙区、江油市、梓潼县、北川县纪委监委,科技城新区纪检监察工委,经开区、仙海区纪工委监工委主要负责同志就今年1-6月纪检监察工作开展情况作现场汇报,唐浪生逐一进行工作点评。其他县市区纪委监委、市纪委监委派出纪检监察机构作书面汇报。市纪委监委班子成员结合分管工作发言点评。

唐浪生强调,全市纪检监察机关要深入贯彻落实建宇书记来绵调研讲话精神,围绕纵深推进“三大专项”工作,加强对工作的梳理,加快推进各项任务,推动全市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要加强基层党风廉政建设。要深化认识、用好成果,谋划好、推进好下半篇文章,切实提高基层监督质效。要将“三个工作方案”贯通起来抓落实,统筹人员力量、工作措施、成果运用,促进“三大专项”工作有机融合、一体推进。要强化实践和制度成果,针对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围绕突出问题专项整治,从小切口入手,做好自选工作,突出绵阳特色,把好做法、好经验用制度机制固化下来,力争为全省在解决某一类问题上,提供绵阳方案。要继续深化实效性,通过搭建能干事、能干成事的机制和平台,让基层纪检监察干部愿意干、持续干。

要一体贯通推进“三不腐”。要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不”一体推进重要论述精神,强化办案引领,以查办案件贯穿联通“三不”一体推进。在办案中贯穿促改、促治的意识,注重收集情况、分析问题,思考以案促改的切入点、监督管理的薄弱点、触及灵魂的反思点等。要盯住本级党委管理的干部,盯住国企、招投标、开发区等重点领域,以及严重违纪违法问题,加大查处力度。

要不断提高业务能力水平。要推动教与学互相促进,主要负责同志、班子成员、室部负责人、业务骨干要主动当好“老师”,给干部讲业务、教方法、传经验。要深化巩固“老带新”“传帮带”等好的经验做法,畅通系统内部交流渠道,推动综合部门与业务部门干部轮岗轮训,培养一专多能的复合型人才。要做好人员的调配、力量的整合,对新进的市县乡纪委人员,要以实战为导向,做全覆盖培训,不断提升规范化、法治化、正规化水平。

市纪委监委班子成员,各县(市、区)纪委监委、市纪委监委派驻(出)纪检监察机构主要负责同志,市纪委监委机关各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