廉讯

我市召开新提拔市管领导干部集体廉政谈话会

发布日期:2022-07-15 09:11 来源: 市纪委(市监委) 作者:纪委管理员 阅读次数: 字体:[  ]


7月14日,2021年1月至2022年5月新提拔市管领导干部集体廉政谈话会在长虹技术中心召开。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唐浪生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站在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取得历史性、开创性成就,规矩越来越严,约束越来越紧,要认清严的主基调不会变,倍加珍惜来之不易的岗位。始终保持初心使命,深刻理解从政要义,坚决做到为人民谋幸福、为国家谋复兴。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践行“两个维护”,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市各项决策部署和工作安排。

会议强调,立足新岗位,要正确对待和用好权力。要清醒认识“权力是把双刃剑”,心存敬畏,秉公用权、公道处事,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让权力在阳光下运行。要清醒认识“关键少数的关键作用”,切实承担起领导之责、示范之责、监管之责,在日常工作中发现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及时咬咬耳朵、扯扯袖子,坚决防止本单位、分管领域、分管干部小毛病发展成大问题。坚持洁身自好,不能有任何侥幸心理,保持身子正、腰杆直、事业兴。要清醒认识“诱惑、围猎无处不在”,自觉净化生活圈、社交圈、朋友圈。

会议要求,面临新使命,要保持定力、强化担当、满怀激情。要有“接续奋斗、砥砺前行”的定力,时刻牢记身上肩负的责任,发挥好模范带头作用,坚持身体力行、以身作则,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优良的作风,凝聚起干事创业的强大合力。要有“为官一任、造福一方”的担当,对“国之大者”“省之大事”“市之大计”心中有数,抓好工作的着力点、发力点,不断提高谋划能力。要深入践行“一线工作法”,遇到问题敢于下深水,推动决策部署和各项任务落地生根。要有“舍我其谁、勇争一流”的激情,坚持从“干”中破解绵阳一切发展难题,工作再加劲,措施再加力,进度再加快,以“等不起”的紧迫感、“慢不得”的危机感、“坐不住”的责任感,紧起来动起来,让实干成为绵阳干部的鲜明特色。

与会人员还集中观看了警示教育片《家道》,4名干部作表态性发言,119名新提拔市管领导干部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