廉讯

市纪委召开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市委工作会议精神

发布日期:2022-08-01 09:52 来源: 市纪委(市监委) 作者:纪委管理员 阅读次数: 字体:[  ]

7月29日,市纪委召开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市委工作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措施。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唐浪生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 市委工作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省第十二次党代会和省委工作会议精神,分析盘点上半年工作,研究部署下半年工作,为我市落实党中央“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要求指明了方向,坚定了为全力以赴拼经济、搞建设,为稳定经济大盘作出更多绵阳贡献的信心决心。

会议强调,全市纪检监察系统要及时组织传达学习会议精神,一是在聚焦监督上更加贴近中心工作。始终树牢中心大局意识,处理好部门职能监督与纪检监察监督的关系,进一步推进专项监督工作,确保市委各项决策部署落地见效。二是在加强作风建设上更加注重贯通融合。进一步加强与其他监督贯通融合,聚焦信息沟通、线索移交、措施配合、成果共享等,及时查找一些工作推进慢背后的原因,以有力度、有深度、有速度的务实监督来推动工作。三是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中更加注重防范风险。紧扣“三个专班”工作部署,以查办案件为引领,坚持提高办案质效,时刻绷紧安全这根弦,压实安全责任,增添工作措施,消除安全隐患,牢牢守住安全底线。四是在履职尽责中更加注重队伍建设。打铁必须自身硬,“打铁的人”更要成为“铁打的人”,切实履行系统内的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加强纪律教育,从严管理监督,完善内控机制,确保依规依纪依法履行职责。五是在日常监督中更有勇争一流的斗志和追求。摒弃安于现状、甘于平庸的心态,工作上要用心用力,真抓实干、狠抓落实,以高度的责任感和紧迫感,高质量完成各项任务,为加快建设中国科技城、全力打造成渝副中心提供坚强纪律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