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绵阳市监委召开第一届特约监察员聘请会议暨培训会议

发布日期:2019-12-13 09:02 来源: 市纪委(市监委) 作者:纪委管理员 阅读次数: 字体:[  ]


1212日,绵阳市监委召开第一届特约监察员聘请会议暨培训会议,优选聘请17名特约监察员,并开展履职培训。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马骏出席会议并讲话。

马骏指出,深化国家监察体制改革,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事关全局、影响深远的重大政治体制改革。建立特约监察员制度,是为了贯彻落实监察法要求,引入对纪检监察机关的外部监督,对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具有重要意义。希望特约监察员充分理解这项制度背后的深刻政治内涵,发挥在联系群众、了解实情、加强监督等方面的独特优势,以高度负责的态度当好监督员,认真发现纪检监察机关和纪检监察干部的问题,及时批评指正。同时,也要发挥行业精英、社会公信人士的影响和带动作用,积极建言献策,宣扬廉洁文化,全网发力助推纪检监察工作实现高质量发展。

马骏强调,要坚持高标准严要求,严守纪律规矩,树立良好形象,不辜负特约监察员这个光荣称号。要把政治标准放在第一位,坚持党的领导,遵循组织程序,严格请示报告,不搞无组织活动。要处理好本职工作和特约监察员工作的关系,多关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加强对执纪监督新理念新知识的学习领会。要严于律己、洁身自好,不以特约监察员身份从事与纪检监察工作无关的活动,不利用特约监察员工作之便为自己、亲友或请托人谋取私利。

马骏要求,市纪委监委机关要主动搭建工作平台,创造各种有利条件,让特约监察员真正参与到纪检监察工作中来。要把特约监察员培训纳入全市纪检监察干部培训计划,邀请特约监察员列席重要会议、开展参观走访、参加监督检查和信访接待,增加对纪检监察工作的直观了解。对特约监察员提出的意见建议、指出的具体问题,要及时办理反馈,做到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为其履职提供坚强有力保障。

会议通报了绵阳市纪委监委职能职责、机构设置和2019年全市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情况,向特约监察员赠阅了《中国纪检监察》等书籍。17名特约监察员逐一介绍了个人基本情况,特约监察员代表作了表态发言。

市纪委监委领导班子成员、机关各室(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绵阳市监察委员会

关于聘请第一届特约监察员的决定

 

为深化全市监察体制改革,充分发挥纪律检查委员会和监察委员会合署办公优势,推动监察机关依法接受民主监督、社会监督、舆论监督,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和《绵阳市监察委员会特约监察员工作办法》有关规定,绵阳市监察委员会决定聘请以下17人为绵阳市监察委员会第一届特约监察员,聘期至202110月。

 

人员名单

(以姓氏笔画为序)

          ()    王杨梅(朱祥君 

  (                    ()

肖江丽(何显兵        张金伟       

陈文燕(  ()    徐汝金      雷守璋

  ()

 

绵阳市监察委员会

201912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