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唐浪生到平武县调研市第八次党代会精神贯彻落实情况和基层党风廉政建设工作

发布日期:2021-11-15 09:41 来源: 市纪委(市监委) 作者:纪委管理员 阅读次数: 字体:[  ]


11月11日,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唐浪生到平武县调研市第八次党代会精神贯彻落实情况和基层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与新一届县纪委领导班子开展集体谈心谈话。


唐浪生先后前往平武县第二人民医院、粮油储备龙安库区、高村乡,调研督导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粮食购销领域专项整治、大熊猫公园建设推进及森林草原防灭火监督等工作,详细了解基层党风廉政建设情况。他强调,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深入学习贯彻市第八次党代会精神,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第八次党代会确定的各项部署上来,紧扣追求“三个一流”、实施“四大战略”、实现“七个大幅提升”这一实施路径、战略举措、工作重点,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为全面建设中国科技城和社会主义现代化绵阳提供坚强的纪律保障。


调研期间,唐浪生到县纪委监委机关看望纪检监察干部,与新一届县纪委领导班子开展集体谈心谈话。他要求,新一届领导班子要从一开始就增强“首先要从政治上看”的自觉,把准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方向。进一步增强做到“两个维护”、服务中心大局、坚持人民至上的政治自觉,始终把纪检监察工作置于大局、大势下来思考和谋划,找准找实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结合点和着力点,以扎实有效的举措,确保党中央、省委和市委决策部署不折不扣落到实处。要从一开始就展现出奋发进取的状态,增添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动力。以“在其位谋其政”的责任感、“干一件成一件”的执行观、“第一个吃螃蟹”的创新力,守正创新、与时俱进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争创一流业绩。要从一开始就树牢贯通协同的观念,探索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路径。坚持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一体推进,使“三不”一体推进有更多的制度性成果和更大的治理成效。坚持各类监督一体发力,在推动各类监督协同贯通上取得实效。坚持“风”“腐”一体纠治,杜绝由“风”及“腐”、由“风”变“腐”,坚决刹住“变异”腐败和歪风。要从一开始就从严从实锻造铁的队伍,夯实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基础。把自身建设作为战略工程、长期工程抓紧抓实,进一步夯实能力素质基础、守住安全底线、强化自我监管力度,建设一支政治素质高、忠诚干净担当、专业化能力强、敢于善于斗争的“铁军”队伍。

市纪委常委、监委委员徐娜,市纪委常委、秘书长何凯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