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市纪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发布日期:2021-11-16 17:35 来源: 市纪委(市监委) 作者:纪委管理员 阅读次数: 字体:[  ]

11月16日,市纪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唐浪生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党成立一百周年的重要历史时刻,在党和人民胜利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重大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会议通过的《历史决议》,紧扣“四个历史时期”,站在“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的政治高度,全面总结了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发出了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夺取更大胜利的号令;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立意深远、思想深邃、内涵深刻,具有很强的政治性、理论性、战略性、指导性,为全党在新的重大历史关头不忘初心、勇毅前行指明方向。

会议强调,学习领会和贯彻落实好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站在“两个一百年”交汇点的历史角度、全局高度、发展维度上学深悟透全会精神实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贯通运用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把学习贯彻成果体现到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效上来,进一步服务保障市第八次党代会各项任务落地落实,为全面建设中国科技城和社会主义现代化绵阳提供坚强保障。

会议要求,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抓好学习贯彻,深学细悟全会重大意义和精神实质。准确把握“两个确立”重要意义、“十个明确”重要内涵、“十三个方面”重要成就以及“十个坚持”重要经验,深刻领会全会提出的新思想新论断新要求,特别是关于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重要论述、重要要求,切实用全会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全会精神落实到工作中、体现到行动上。要紧扣职责使命,坚决扛起服务大局、保障发展的政治责任。主动将贯彻落实全会精神作为“国之大者”,纳入政治监督重中之重,对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党中央大政方针的重要举措,以及贯彻落实省委重要决策、市委安排部署的重要工作加强监督,凝聚监督合力,提升监督质效,以高质量监督服务保障全会部署要求在绵阳落地生根。要强化纪律作风,坚定不移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始终保持惩治腐败高压态势没有“过去时”,只有“进行时”的清醒认识,一以贯之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方针;坚决做到严惩腐败与严密制度、严格要求、严肃教育相结合,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在确保党不变质、不变色、不变味中发挥职能作用。要加强自身建设,对标新要求锻造敢于斗争、善于斗争的纪检监察铁军。以学习全会精神为重点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引导各级纪检监察干部坚定历史自信、增强历史主动、涵养历史思维、运用历史经验,增强政治定力、纪律定力、道德定力、抵腐定力,不断提高正风肃纪反腐工作水平,推动全市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中央纪委常委会会议精神。

市纪委监委领导班子成员,委机关各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