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市纪委监委召开“八一”建军节军转干部座谈会

发布日期:2022-08-02 09:22 来源: 市纪委(市监委) 作者:纪委管理员 阅读次数: 字体:[  ]

8月1日,市纪委监委召开“八一”建军节军转干部座谈会,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5周年。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唐浪生出席座谈会并讲话。
座谈会上,唐浪生代表市纪委常委会向全市纪检监察系统军转干部、现役军人家属致以节日问候。他指出,军转干部是我们纪检监察事业中不可或缺的重要部分,为推动纪检监察事业发展提供了强劲动力。要永葆绝对忠诚的政治本色,做到转业不转变初心、退伍不褪本色,始终坚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树牢政治立场、把准政治方向,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围绕“国之大者”、“省之大计”、“市之大事”,扛起职责担当,推动党中央、省委和市委决策部署落地落实。
唐浪生强调,要发扬作风优良的光荣传统,坚持把在部队熔炉里淬炼的好作风体现到监督执纪执法各项工作中;要主动适应地方和纪检监察工作需要,强化自身修炼,提升本领能力;要发扬亮剑精神,敢于善于斗争,体现血性胆魄、彰显铁军风采;要聚焦监督主责主业,恪尽职守、扎实工作,真抓实干、狠抓落实,切实为加快建设中国科技城、全力打造成渝副中心贡献更多力量。
唐浪生要求,要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委、市委关于军转干部的各项安置政策、帮扶措施,从政治上、思想上、生活上加强对军转干部的关心关爱,在服务保障、教育管理、培养使用等方面出硬招、出实招,切实为军转干部履职尽责搭建良好平台、创造有利条件。
在座谈发言中,5名军转干部代表结合军旅生涯和纪检监察工作情况谈体会、讲感受、话感悟,对委机关给予军转干部的关怀表示感谢,大家纷纷表示,将在今后的工作中继续发扬军人优良作风,在工作岗位上再立新功。
在家的市纪委监委领导班子成员,委机关相关单位负责人,委机关和派驻纪检监察组军转干部、退役军人及现役军人家属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