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绵阳市帮扶式巡察红原县工作队出征动员会召开

发布日期:2019-07-15 10:16 阅读次数: 字体:[  ]

为提升三州地区巡察工作质效和规范化水平,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作出跨市(州)帮扶式巡察的决策部署,由绵阳市选派10名巡察干部对阿坝州红原县实施帮扶式巡察。626日上午,绵阳市帮扶式巡察红原县工作队出征动员会召开,受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马骏同志委托,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巡察办主任刘林建为工作队授旗并作动员讲话。

会上,传达了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第13次会议和省委巡视办跨市(州)帮扶式巡察工作座谈会议精神,对绵阳市开展帮扶式巡察的主要方式、时间安排、帮扶措施、人员管理等进行了安排部署。会议明确,开展帮扶式巡察是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作出的重要决定,要坚决抓好贯彻执行要不辱使命不负省委重托、不辱市委信任,不折不扣完成帮扶式巡察任务,维护绵阳巡察干部良好形象。要牢记使命,做到“三个把握好”,把握好角色、把握好政策、把握好尺度,注重与当地巡察组成员的沟通配合,工作到位不越位;牢记巡察干部的政治责任,牢牢把握巡察的政治属性和政治方向,严格执行巡察工作政策和程序规定,务实、高效、规范、因地制宜开展帮扶式巡察。要担当使命,打铁的人必须是铁打的人,要严以律己,坚决做到忠诚、干净、担当,把握好“五个不”:冲锋不陷阵、苦干不蛮干、认真不较真、不包办不代替,讲究工作方式方法,始终做到有礼有节。会议提出,帮扶式巡察工作队成员要做到“三个重”,一是保重身体,藏区气候寒冷,要注意保暖、注意饮食安全。二是尊重民俗,尊重当地藏族群众风土人情、生活习俗,维护和谐稳定。三是注重安全,注重人身、财产和巡察资料安全。

 

领队余忠海同志在会上代表工作队成员作了表态发言。

会后,工作队全体成员整装出发,赶赴红原县。此次帮扶式巡察,绵阳选派的10名巡察干部将全程参与十二届红原县委第七轮巡察工作,6月底进驻至7月底结束,对红原县委宣传部、县委统一战线工作部、县人民法院、县公安局、县教育局、县文化和旅游局6个单位开展巡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