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马骏同志到红原县看望绵阳帮扶式巡察干部

发布日期:2019-07-15 14:51 阅读次数: 字体:[  ]

绵阳巡察工作信息 第21期

根据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统一安排部署,绵阳市派出10名巡察干部在阿坝州红原县开展为期一个月的帮扶式巡察。带着对帮扶式巡察干部的关心关爱,78日至10日,受市委书记、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刘超同志委托,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马骏到红原县看望帮扶式巡察干部,召开工作座谈会,督导指导帮扶式巡察工作。

马骏同志实地察看了帮扶式巡察干部工作和生活环境,详细询问了身体状况,全面了解了帮扶式巡察工作开展情况和红原县配合帮扶式巡察的有关情况。

在座谈会上,马骏同志指出,绵阳对口红原开展帮扶式巡察是贯彻落实省委、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决策部署的重要举措,体现了省委对绵阳巡察工作的肯定和信任,也为两地巡察干部互动交流提供了良好的机会和平台。马骏同志要求,要珍惜机会,把好定位。提高对政治巡察的认识,充分尊重民族地区的实际情况,在阿坝州委、州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和红原县委、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的领导下开展工作,听从指挥,服从安排。要发挥所长,恪尽职守。派出的帮扶式巡察干部均为配合省委巡视巡察联动的巡察组员,具有较为丰富的巡察工作经验和过硬的政治素质、业务能力,要发挥自身在财务、党建、审计、项目管理等方面的特长,积极融入红原巡察工作,努力贡献才智,确保帮扶式巡察取得实效。要保持谦逊,不断进步。坚持双向交流学习,在帮助红原开展巡察工作的同时,积极学习红原红色文化和干部工作作风,通过参加帮扶式巡察使工作思路得到启发、精神得到洗礼、党性得到历练。要严守纪律,确保安全。既要遵守巡察工作纪律,也要尊重民族地区各项风俗习惯,注意保护好安全。马骏同志强调,要圆满完成此次帮扶式巡察工作任务,努力出成绩、出经验,并将经验成果进行总结归纳,上升到理论层面,为省市巡视巡察决策部署提供参考。

阿坝州委常委、州纪委书记、州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郑雷出席座谈会并作讲话,他指出,此次帮扶式巡察是全面提升阿坝州委巡察工作和红原县委巡察工作的一次难得机会,绵阳派出的10名业务骨干全身心投入红原巡察工作,让阿坝州和红原县巡察干部整体观念得到了转变、业务能力得到了提升、巡察制度得到了规范。他表示,红原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一定要认真总结、充分学习帮扶式巡察干部带来的好做法、好经验,全面提升阿坝州、红原县巡察工作质效。

绵阳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巡察办主任刘林建主持座谈会,阿坝州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巡察办主任陈洪涛,绵阳市纪委常委、市监委委员韩忠明等参加看望和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