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绵阳市县巡察机构学习传达全省巡视巡察工作会议座谈会召开

发布日期:2019-08-13 09:06 阅读次数: 字体:[  ]

绵阳巡察工作信息 第25期

201982日,绵阳市县巡察机构工作座谈会召开,专题学习全省巡视巡察工作会议精神,总结交流2019上半年市县巡察工作,研讨近年来全市巡察工作推进情况。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市委巡察办主任刘林建同志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全省巡视巡察工作会议是贯彻全国巡视工作会议和全国市县巡察工作推进会议精神,全面总结、分析研判、部署全省巡视巡察工作的一次重要会议,对推动我市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指导作用和指向作用,要深学细悟、学思践行会议精神,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各项工作部署要求。

会议强调,要深刻认识做好新时代市县巡察工作的重要意义,市县巡察衔接中央、省委巡视监督,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巡察本质是政治监督,巡察的方向在基层、重点在基层,是把党的性质和宗旨贯彻到底的一种实现形式,是中央省市委重大决策部署落细落地落实的重要保障,让群众真正感受到党的关怀在身边、正风反腐在身边。

会议强调,要深刻把握市县巡察的工作重点和根本任务,一要落实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这一基本要求,坚持中央省市决策部署到哪里、巡视巡察监督就跟进到哪里,精准有效发挥政治巡察保障作用。二要落实“两个维护”这一根本任务。三要准确把握省统筹、市县落实、乡镇部门参与的巡察工作格局,避免出现脱离主责主业、边缘化、单打独斗等倾向。四要准确把握纪检、监察、派驻、巡察“四个全覆盖”的监督格局,建立健全协作配合机制,形成一体化作战能力。五要厘清巡察发现问题与巡察整改之间的关系,压紧压实被巡察党组织整改主体责任,明确巡视巡察整改办的工作职责,推动落实纪检监察机关、组织部门对巡察整改的日常监督职责。六要推进巡察规范化建设,完善巡察工作流程,加强信息化建设和巡察人员监督管理。

会议要求,要认真学习全省巡视巡察工作会议上省委巡视组和其他地区交流的先进经验做法,检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不断总结提升市县巡察工作水平,着力解决政治巡察内涵理解不深、“熟人社会”干扰、人情困扰、工作一般化、发现问题不够精准等问题。

会上,各县(市、区)委巡察办汇报了2019上半年巡察工作推进情况,围绕十九大以来推动巡察工作主要做法、存在问题、意见建议等进行了交流发言。

市委巡察组组长、市委巡察办副主任、市委巡察组副组长、各县(市、区)委巡察办主任、市委巡察机构工作人员等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