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马骏同志到市委各巡察组驻地看望慰问巡察干部

发布日期:2020-05-22 09:19 来源: 市纪委(市监委) 作者:纪委管理员 阅读次数: 字体:[  ]



5月20日上午,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马骏到市委第一、第二、第四、第五巡察组驻地调研指导七届市委第八轮巡察工作,看望巡察干部。

马骏实地察看了四个市委巡察组的办公环境,详细询问了解巡察组日常管理、工作开展、队伍组成、后勤保障等情况,分别听取了市委四个巡察组进驻以来工作情况简要汇报。对巡察干部勤勉务实的工作作风和工作成效给予肯定。

对持续做好本轮巡察工作,马骏同志强调:一要坚守政治巡察定位。践行“两个维护”是巡察工作的根本任务,巡察是政治监督,不是业务检查,要遵循“发现问题、形成震慑,推动改革、促进发展”的巡察工作方针,精准发现问题、认真分析问题、客观反映和反馈问题,通过巡察切实推动中央大政方针政策和省市委决策部署落地落实,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二要体现政治监督效果。通过巡察监督使被巡察党组(党委)领导班子及其成员、党员干部切实感受到从严管党治党就在身边、正风反腐就在身边,筑牢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思想防线,督促大家提高思想认识,将法纪牢记于心,守底线、知敬畏,不断增强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的能力。三要统筹安排提升质效。统筹安排组内人员分工,密切协作配合,高标准严要求做好本轮巡察工作;财务审计等专项工作要严谨细致,体现专业化水平;高度重视巡察期间安全问题,既要注意谈话对象安全,又要确保巡察干部自身安全、巡察工作资料的安全。四要做到“两手抓”“两不误”。当前疫情防控工作取得明显成效,但形势依然严峻复杂,要严格落实封闭管理制度,持续做好防疫工作,确保“两不误”“双胜利”。

市纪委副书记、市监委副主任、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任斌,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市委巡察办主任刘林建,市纪委常委、秘书长何凯陪同看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