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岳勇同志到市委巡察组驻地看望慰问巡察干部

发布日期:2020-05-22 09:18 来源: 市纪委(市监委) 作者:纪委管理员 阅读次数: 字体:[  ]



5月20日下午,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岳勇到市委第三、六、七、八巡察组驻地调研督导七届市委第八轮巡察工作,看望慰问巡察干部。

岳勇通过实地查看、听取汇报、座谈交流等方式调研了各巡察组工作推进、人员管理等方面情况。在详细了解工作进展进度情况后,岳勇指出,本轮巡察时间紧、任务重,大家辛勤付出,克服困难,取得的阶段性成果值得肯定。

对持续推进本轮巡察工作,岳勇强调:一要坚守巡察政治定位。巡察工作是党内监督的战略性制度安排,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的重要手段,要牢牢把握巡察政治属性,聚焦监督重点,通过巡察切实推动解决落实党的大政方针政策和决策部署不到底不到位不到边的问题,解决群众身边的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同时与后期干部分析研判相互佐证,解决领导班子政治建设、组织建设等方面问题,彰显巡察政治作用。二要继续加力加劲推进下步工作。市委巡察办要充分发挥统筹协调、指导督导、服务保障作用,为持续推进本轮巡察工作提供业务指导,周到细致做好后勤服务;市委各巡察组要严格依规依纪开展各环节工作,把发现问题作为巡察生命线,不断提升业务能力水平和斗争本领,精准发现问题、客观如实报告问题。三是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要严格按照巡察期间防疫工作注意事项和管理规范,切实做好自我防护,确保“两不误”“双胜利”。

岳勇强调,巡察是苦活、累活,但越是在艰苦的环境中越能够锤炼意志品质,提升思想境界,参加巡察的干部要珍惜机会增长才干,要把优秀年轻干部和新提拔干部抽调参与巡察,让巡察岗位成为干部成长成才的重要平台。

市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文刚,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市委巡察办主任刘林建,市委组织部部务委员、办公室主任李慕婵陪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