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七届绵阳市委第八轮第二批次巡察全部进驻

发布日期:2020-06-15 09:10 来源: 市纪委(市监委) 作者:纪委管理员 阅读次数: 字体:[  ]

根据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统一部署,七届绵阳市委第八轮第二批次巡察目前已全部完成进驻。

本轮第二批次巡察对四川中医药高等专科学校、四川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市科技局、市驻京办、市信访局、绵阳日报社、绵阳市奥林匹克体育学校、绵阳广播电视大学8个单位党组织开展常规巡察。对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市医疗保障局、市应急管理局、市委军民融合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市委网信办、市司法局、市金融工作局8个单位党组织开展深化机构改革专项巡察。

6月11日、12日,市委各巡察组召开了巡察工作动员会,各组组长作了巡察工作动员讲话,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提出工作要求和纪律要求;被巡察党组织主要负责人作了表态发言。

市委各巡察组组长在会上通报了本轮巡察的总体要求、目标任务、工作原则和对象范围,安排了具体巡察工作任务、监督重点、工作流程和工作方式,还对巡察纪律要求、支持配合巡察工作和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提出明确要求。

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指出,要认真贯彻落实刘超书记在七届市委第八轮巡察动员会上的讲话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要以接受巡察为契机,切实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严明作风纪律,坚决支持配合确保市委巡察任务圆满完成。

动员会后,市委各巡察组组织召开了工作汇报会,听取了被巡察单位党组织工作开展情况,就纪检监察工作和组织人事工作听取了专题汇报。

据悉,市委巡察组在各被常规巡察单位工作时间为40天,在各被专项巡察单位工作时间为15天。巡察期间,市委巡察组设专门值班电话和电子邮箱,主要受理反映被巡察党组织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下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和重要岗位领导干部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七届市委第八轮第二批次巡察中,巡察组受理信访时间截止到2020年7月2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