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绵阳召开传达学习王鸿津主任在杭州培训班讲话
省委相关领导批示以及落实顾勇主任来绵调研相关工作要求座谈会

发布日期:2020-08-05 15:07 来源: 市纪委(市监委) 作者:纪委管理员 阅读次数: 字体:[  ]

7月30日,绵阳召开传达学习王鸿津主任在杭州培训班讲话、省委相关领导批示以及落实顾勇主任来绵调研相关工作要求座谈会市委4个常设巡察组组长、9个县(市、区)党委巡察办主任就绵阳巡察工作如何上台阶、争一流进行了交流发言。市委巡察办主任刘林建对下一步巡察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强调,市县巡察是推进巡视监督向基层延伸和拓展的重要抓手,是完善党内监督体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重大举措。全体巡察干部要深入学习领会中央、省市关于巡视巡察工作重要指示和王鸿津同志在全国市县巡察办主任提级培训班上的讲话精神,对标对表中央对巡视巡察工作的新部署新要求,深刻把握政治巡察内涵,坚持深化“三个聚焦”,切实认清当前巡察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和堵点难点,在今后工作中切实把握规律,补齐短板,不断推动我市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议要求,市县巡察机构要坚守政治巡察定位,充分发挥政治巡察导向作用,推动各级党组织持续强化管党治党政治责任。一是要坚守巡察政治责任。把握政治巡察职能定位、职责使命,把握政治巡察在党和国家监督体系中是上级党委对下级党委履行党的领导职能责任的政治监督。二是要构建市县“一盘棋”格局。市委巡察办将进一步加强对县(市、区)工作的督导、指导、联系,在规范化建设上提质效、在沟通协作上建机制,坚持做到上下努力、上下同心、上下贯通。三是要切实抓好三项重点工作。针对当前工作中的新情况新问题,探索怎样高质高效完成巡察全覆盖任务;思考巡察与各类监督贯通融合怎样依靠机制保障、制度落实、流程规范。四是要加强办、组规范化,正规化运行。进一步梳理工作流程、整改标准、巡察方法、日常管理、履职考核等工作机制,做到程序与实体并重、管理与指导并举、鼓励与约束并行。五是要抓好工作的突破。因地制宜做好特色亮点、示范点的建设,市县巡察机构齐头并进,切实做到从“被动学习”转变为“主动思考

市委巡察组组长、副组长,市委巡察办机关各科室干部职工及各县(市、区)委巡察办主任、副主任、部分巡察组组长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