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绵阳市县巡察“上台阶、争一流”工作推进座谈会召开

发布日期:2020-09-04 09:56 来源: 市纪委(市监委) 作者:纪委管理员 阅读次数: 字体:[  ]

9月1日,绵阳市县巡察“上台阶、争一流”工作推进座谈会召开。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巡察办主任刘林建主持会议并讲话。他指出,绵阳市县巡察“上台阶、争一流”,是落实王鸿津同志在全国市县巡察办主任提级培训班上的讲话和省委市委领导批示指示精神的重要举措,对于提升巡察的政治把握能力和专业水平,推动全市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有着重要意义。

会议强调,认真落实“上台阶、争一流”各项工作任务,是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全市巡察工作的共同目标和努力方向,要着重从四个方面理解把握和扎实推动:一是思想上要再重视。王鸿津同志在全国市县巡察办主任提级培训班上的讲话,对政治巡视新形态、新定位进行了深刻阐述,全市巡察干部要做到学习上再深入、重点上再聚焦、工作上再对标,始终做到思路清、方向明。二是工作上要再务实。要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进一步增强争位意识、规矩意识、整体意识、敢抓敢管意识和精品铸造意识,切实推动巡察提质增效,谋求工作上档升位,始终做到真抓实干、创先争优。三是业务上要再规范。要进一步强化“三化”要求,扎实抓好市县巡察上下搭配、贯通融合监督资源、延伸巡察到村三项重点工作,切实做到以制度管人管事,以流程保证制度落实,以内控保障工作质效,始终做到依规依纪依法。四是落实上要再用力。要结合实际,细化实化“上台阶、争一流”工作任务和落实措施,精心组织、周密安排,挂图作战、分类施策,保持时不我待的紧迫感、责任在肩的压力感,努力在“上台阶、争一流”的发展劲头中走在前面、干在前面,有力有序有效地推动全市巡察工作朝着正确的方向前行。

会上,9个县(市、区)委巡察办就推进“上台阶、争一流”工作落实情况进行了汇报,还专题研究讨论和安排部署了全市延伸巡察到村(社区)工作现场推进会筹备工作相关事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