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绵阳组织市县巡察干部参加全省巡察干部培训会暨巡察工作指导督导培训视频会

发布日期:2020-09-16 14:26 来源: 市纪委(市监委) 作者:纪委管理员 阅读次数: 字体:[  ]

9月15日,按照省委巡视办统一安排部署,绵阳组织市本级和县(市、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巡察办、巡察组,共计180余名市县巡察干部在8个分会场参加全省巡察干部培训会暨巡察工作指导督导培训视会议。

培训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重要论述,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成员、省委巡视办主任顾勇,省委巡视办副主任周元军、陈宗德和省委第七巡视组组长蒲晓虎,聚焦当前全省市县巡察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分别围绕“全面贯彻巡视工作方针,精准落实政治巡察要求”“坚持问题导向,推动市县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深刻理解把握中央和省委巡视巡察工作精神和要求,推动市县巡察工作上台阶、创一流”“科学有效运用多种方式方法,提高政治巡察精准发现问题的能力”等四个方面内容进行深入的解读,对市县巡察干部准确把握巡察工作所处的时与势,深化巡察工作规律性认识,提高政治把握能力和专业水平有着重要指导作用。

会后,参会同志部纷纷表示,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培训会具有贯通性、穿透性,既落实了疫情防控要求,又务实创新了方式,实现了市县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巡察办、巡察组的全覆盖,培训内容在理论上有新深化、实践上有新发展、工作上有新要求,既统一思想、指明方向,又凝心聚力、鼓舞斗志。下一步,绵阳将切实把培训内容与工作实际结合起来,进一步理清思路、创新方法,将培训成果转化为抓好工作、推动发展的实际行动,为全省巡视巡察工作“上台阶、争一流”贡献积极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