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七届市委第八轮巡察反馈会议陆续召开

发布日期:2020-09-17 16:09 来源: 市纪委(市监委) 作者:纪委管理员 阅读次数: 字体:[  ]

经市委同意,近日,市委巡察组向七届市委第八轮被巡察的42个单位党组织反馈了巡察意见。

按照省委第七巡视组和市委统一部署,2020年6月至7月,2个市委联动巡察组分别对市中级人民法院、绵阳职院2个单位党组织开展了联动巡察。4月至7月,8个市委巡察组对市委宣传部、市委统战部、市委政法委、市直机关工委、市委政研室、市委外事办、市委编办、市委目标绩效办、市审计局、市公安局、市商务局、市科技局、市人防办、市信访局、市委党校、四川医专、四川幼专、绵阳日报社、市驻京办、绵阳广播电视台、市供销社、市地震纪念馆、绵阳广播电视大学、绵阳市奥林匹克体育学校24个单位党组织开展了常规巡察,对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市委网信办、市应急管理局、市委军民融合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市医疗保障局、市司法局、市金融工作局8个单位党组织开展专项巡察,并对科发集团、绵投集团、市交通运输局、市国资委、市生态环境局、市发改委、市住建委、市机关事务管理局8个单位党组织开展巡察“回头看”。8月21日,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听取了本轮巡察汇报,并就抓好巡察整改提出明确要求。

巡察反馈中,各市委巡察组指出,被巡察单位党组织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积极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和市委决策部署,在提升管党治党责任意识、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营造良好政治生态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取得了一定成效。同时,各市委巡察组也指出了存在的问题:有的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深入,履行职能职责不到位;有的问题整改不彻底;有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不力,传导责任和压力存在衰减现象,部分领域和环节廉洁风险防控有漏洞,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不到位;有的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存在薄弱环节,党建责任制落实不到位,党建基础工作薄弱,落实党管干部原则有差距等。

巡察反馈强调,各被巡察单位党组织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抓好巡察整改的政治自觉,站在政治的高度、全局的角度,把握反馈问题的本质,增强整改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要认真学习领会,坚决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和市委关于抓好巡察整改工作的精神和要求,把巡察整改作为重大政治任务,认真谋划部署,以巡察整改的实际成效,检验“四个意识”,践行“两个维护”。要把巡察反馈问题放在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高度审视,深刻认识其危害,唤醒斗争精神,增强使命担当。要认真梳理、分析、研判巡察发现的问题,把抓好整改与推动改革发展各项工作结合起来,逗真碰硬推动问题真改实改,为绵阳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保证。

被巡察党组织主要负责人对巡察反馈的问题诚恳接受、全盘接收、坚决整改,将充分认识巡察反馈意见的严肃性和问题整改的紧迫性,聚焦问题,尽职履责,以严实的工作作风对标抓好反馈意见整改;将举一反三、建章立制,坚持边整改、边总结、边提升,注重发挥制度的治本功能,推动解决突出问题;搞好结合,聚焦问题,持续用力,抓常抓长,切实推动巡察整改成果运用。

反馈会上,开展了对市委巡察组巡察进驻期间的纪律作风情况后评估测评,进一步加强对巡察干部的监督,严防“灯下黑”。

市纪委副书记、市监委副主任,市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市委巡察办主任,各巡察组组长,市纪委监委、市委组织部部分领导,市委巡察办副主任等参加了反馈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