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市委巡察办到各联动巡察组开展调研指导

发布日期:2020-09-21 17:08 来源: 市纪委(市监委) 作者:纪委管理员 阅读次数: 字体:[  ]

近日,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市委巡察办主任刘林建一行先后到安州、盐亭,调研指导巡视带巡察工作。

刘林建一行在联动巡察工作现场看望巡察干部,详细询问了解联动巡察组日常管理、工作开展、后勤保障等情况,协调解决巡察中相关问题,并分别听取了各联动巡察组进驻以来工作推进情况简要汇报,以“有力、有序、有效”充分肯定了巡视带巡察工作成效。

对做好巡视带巡察工作,刘林建强调:一要牢牢把握政治监督的本质属性。找准政治标杆,聚焦政治问题,突出政治巡察,深化政治体检,对照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对照党章党规党纪,对照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和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对照被巡察党组织的职能职责和“三定”规定来发现问题、形成震慑,推动改革、促进发展。二要牢牢把握“关键少数”。立足被巡察单位的实际,紧盯“重点岗位”“重点人”“重点事”“重点问题”,通过问题看本质,着力发现“四个落实”方面存在的问题。三要创新巡察方式方法。在巡察谈话、查阅资料、现场调研延伸、印证核实和沟通问题、组务建设等方面要再下功夫,树立靶向思维,不断提升巡察工作质效。

最后,就问题底稿资料收集整理归档、如何做好向省委第七巡视组专题汇报、撰写巡察报告等下一步重点工作作了安排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