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七届绵阳市委第六轮巡察全部进驻

发布日期:2019-04-19 17:39 阅读次数: 字体:[  ]

    根据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统一部署,七届绵阳市委第六轮巡察目前已全部完成进驻。

本轮第一批次巡察对四川长虹电子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四川九洲电器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绵阳市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绵阳科技城发展投资(集团)有限公司、绵阳交通发展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绵阳市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绵阳市教育投资发展(集团)有限公司7个单位党组织集中开展常规巡察。

 

 

 

 

 

 

 

 


(市委第六巡察组巡察绵阳市教育投资发展(集团)有限公司见面沟通会)

 

 


(市委第五巡察组巡察绵阳科技城发展投资(集团)有限公司见面沟通会)

与被巡察单位召开巡察工作见面沟通会时,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和中央、省委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重要精神以及市委书记刘超同志在七届市委第六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上的讲话要求;市委各巡察组组长通报了有关工作安排,对配合巡察工作提出工作要求;被巡察党组织主要负责人作了表态发言。

 

 

 

 

 

 

 

 


(市委第二巡察组巡察绵阳科技城发展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工作动员会)

 

 

 

 


(市委第三巡察组巡察四川九洲电器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工作动员会)

接着,召开了巡察工作动员会,市委各巡察组组长作了巡察工作动员讲话,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提出工作要求和纪律要求;被巡察党组织主要负责人作了表态发言。

市委各巡察组将突出政治建设,强化政治监督,结合市属国有企业的特点和规律,聚焦被巡察党组织政治责任,重点围绕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检查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中央重大决策部署情况,坚决破除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围绕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检查落实“两个责任”情况;围绕贯彻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检查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加强组织建设和选人用人情况;围绕党的作风建设,检查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和持续整改“四风”情况;围绕党的纪律建设,检查企业领导人员违规从事经商办企业等情况;围绕强化整改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检查整改落实情况。加强对共性问题的调查研究,为完善体制机制、深化改革提供参考,发挥巡察标本兼治战略作用。

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指出,政治巡察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任务,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重点查找新形势下国企党建、国企改革、健全现代企业制度等重大部署存在的问题,助力国有企业党组织聚焦主业、转型发展,推动企业深化改革,提质增效,促进企业做大做强做优,推动中央、省委和市委有关国有企业的重大决策部署在绵阳落实落地。

 

 

 

 

 

 

 

 


市委第一巡察组巡察四川长虹电子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工作汇报会

 

 

 

 

 

 

 

 

 


(市委第四巡察组巡察绵阳交通发展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工作汇报会) 

 

 

 

 

 

 

 

 

 

 

(市委第七巡察组巡察绵阳市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工作汇报会)

动员会后,市委各巡察组组织召开了工作汇报会,听取了被巡察单位党组织工作开展情况,就纪检监察工作和组织人事工作听取了专题汇报。

据悉,市委巡察组将在各被巡察单位工作1个月。巡察期间设专门值班电话和电子邮箱,主要受理反映被巡察党组织领导班子及其成员、所属子公司领导班子及其成员和重要岗位领导干部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七届市委第六轮第一批次巡察中,巡察组受理信访时间截止到201951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