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省委巡视办副主任周元军来绵调研巡察工作

发布日期:2019-05-16 17:14 阅读次数: 字体:[  ]

 51314日,省委巡视办副主任周元军一行前往绵阳三台县就巡察工作开展情况,特别是村(社区)延伸巡察工作情况开展调研,围绕巡察调研主题召开座谈会,深入贫困村实地查看扶贫产业发展情况。

座谈会上,听取绵阳市及三台县巡察工作开展情况汇报,重点了解三台县村级党组织延伸巡察“巡乡带村”工作模式和“一托二带N”工作法,围绕巡察机构编制人员、巡察专员设置配备、县级巡察全覆盖任务数、乡镇所属村(社区)纳入巡察对象、抽调优秀年轻干部参与巡察和巡察回访等内容与座谈人员进行交流,对绵阳巡察工作和三台县村(社区)延伸巡察工作推进力度和取得成效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绵阳市委巡察办要进一步加强统筹协调,加大工作经验交流力度,推广村(社区)延伸巡察工作中的好做法好经验;各县(市、区)委巡察办要主动作为,完成巡察“规定动作”的同时,深入探索村(社区)延伸巡察工作,真正推动村(社区)延伸巡察全覆盖工作落实落地。

周元军深入到安居镇庙进村实地查看扶贫产业发展情况,与接受过的被巡察乡镇、街道党委书记进行个别访谈。他指出,推进村级巡察工作,要紧盯贫困村、软弱涣散村和群众反映强烈的村,着力发现群众身边腐败及作风问题,逐步打通党内监督“最后一公里”。

周元军还到三台县巡察办看望巡察干部,与巡察干部亲切交流,激励巡察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擦亮巡察利剑,把全面从严治党进一步引向深入、落实到最基层。

市委巡察办、三台县委相关领导陪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