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媒体发布

走进天府家风馆 学家风 强作风 树新风

发布日期:2021-09-30 15:09 来源: 安州区纪委监委 作者:安州区纪委监委 阅读次数: 字体:[  ]

“‘死字旗’王建堂的故事我从小就听过,作为战地家书篇其中一个小故事展示出来,我依然深深的感动。感动于那个生死存亡的时期,有这么多有志青年、仁人志士为共同的理想信念付出生命、付出血与汗。这些故事也提醒着生在幸福生活中的我们,坚守初心,不忘来时路,走好人生每一步。”参观天府家风馆“红色家风”篇章后,和王建堂一个故乡的纪检监察干部杨燕不由得感叹。

为进一步培育和传承良好家风,弘扬中华传统美德、厚植廉洁根基,9月26日,区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陈意带队,50余名纪检监察干部和巡察办、巡察组干部走进四川省天府家风馆,开展了一次直观生动的家风家规、廉洁文化专题教育活动。

据悉,本次活动是区纪委监委为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建设的系列重要论述精神的要求,加强党史学习教育和‘勇担当、创一流,做可亲、可信、可敬纪检监察干部’主题教育活动而开展的一次体验式教学。

活动中,大家先后参观了“先贤家风”、“红色家风”、“当代家教”和“时代新家”等四个主展厅,通过场景故事、实物、影像等载体感受历代家风发展脉络,感悟历史文化名人的治家之道、革命先辈的红色家风以及新时代先锋模范的优良家风,接受良好家风的熏陶与洗礼。

“‘天府家风馆的内容非常丰富,从诸葛亮、苏东坡等先贤家风,到毛泽东、邓小平等老一辈革命家的红色家风,再到邓稼先、周永开等时代楷模的家风故事,让我们感受到身边家风建设的新风貌、新风尚。’‘各种体验式、互动式的家风学习设备,也让我们耳目一新,记忆更加深刻。下次一定带上孩子和家人,再来学习参观。’”参观结束后,大家纷纷发言。

“家风连着社风更连着作风,作为纪检监察干部,更应严以修身,严以管家,带头弘扬好家风。”陈意表示,接下来将带动更多的党员干部到天府家风馆参观学习,并在全区开展“好风传家”系列活动,推动家风教育走进千家万户,积极营造崇廉尚洁、风清气正的良好社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