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媒体发布

区纪委监委机关传达学习贯彻区第三次党代会和区“两会”会议精神

发布日期:2021-10-08 10:47 来源: 市纪委(市监委) 作者:安州区纪委监委 阅读次数: 字体:[  ]

9月22日-24日,绵阳市安州区第三次党代会顺利召开,大会听取了区委书记胡斌同志题为《奋进新时代启航新征程为全面建设全省经济生态强区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安州而不懈努力》的报告。

9月25日,政协绵阳市安州区第三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胜利召开。

9月28日,绵阳市安州区第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胜利召开。

9月30日下午,区纪委监委机关组织召开专题学习会议,传达学习区第三次党代会和区“两会”会议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意见。

会上,第一时间组织传达《奋进新时代启航新征程为全面建设全省经济生态强区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安州而不懈努力》报告精神,各派驻纪检监察组、委机关各室(部)认真学习领会,做到以上率下、层层传导,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

会议认为,报告全面客观总结了过去五年取得的成就,充分展现了安州五年来的可喜变化。同时,紧扣建设“全省经济生态强区”总体目标不动摇,坚持一张蓝图绘到底,充分表明了新一届区委咬定青山不放松、一以贯之谋发展的坚强决心和责任担当。全区纪检干部应以更加坚定的信心、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务实的作风,干在实处、走在前列,为全面建设全省经济生态强区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安州提供坚强的纪律保障。

会议强调,作为纪检监察机关,区纪委监委务必结合纪检职能,从以下三点抓好贯彻落实。一是坚决落实区委战略部署。紧紧围绕党的领导、党的建设、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协助党委一以贯之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履行党章赋予的监督执纪问责职责。全面落实区委作出的战略部署,围绕现代化建设大局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为到“十四五”末基本建成全省经济生态强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安州提供坚强纪律保障。二是持续深化党风廉政建设。深化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持续推进重点领域突出问题系统治理,强化换届后村(社区)“一肩挑”干部监管,精准纠治村(社区)和民生领域“微腐败”。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促进“两个责任”落地落实。坚持思想教育、制度制约、管理监督、严厉惩处共同发力,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推进政治生态向善向好。三是深度凝聚纪检监察合力。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官法》,深化全员培训,实施监督、办案能力提升专项计划,建设高素质专业化纪检监察队伍。加强乡镇纪委“六有”和村级纪检组织“三有”规范化建设,完善派驻纪检监察组“5+N”和村(社区)纪检组织“3化1制”清单,积极发挥组级廉情监督员作用,打通基层监督“最后一百米”。

会议还认真学习了区“两会”的报告及会议精神,并就相关工作做了细致安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