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媒体发布

安州区纪委监委关于受理粮食购销领域违规违纪和腐败问题专项举报的通告

发布日期:2021-10-22 09:40 来源: 安州区纪委监委 作者:安州区纪委监委 阅读次数: 字体:[  ]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按照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省纪委监委、市纪委监委关于开展粮食购销领域腐败问题专项整治部署要求,结合我区实际,区纪委监委决定在全区开展粮食购销领域腐败问题专项整治,现将专项举报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专项举报受理内容

1.党委政府落实上级关于粮食工作方针政策不力,履行粮食安全属地管理责任不到位、对粮食购销领域监管不严、忽视涉粮重大隐患纠治、政策性业务与经营性业务不分、法定事项落实不力等问题。

2.粮食购销领域相关职能部门履行监管责任情况,着力纠正在粮食储备流通、专项资金发放、企业经营和安全生产、行政审批等方面缺失缺位、失职失责、履职不公、执法不严以等责任问题。

3.粮食购销领域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内外勾结、设租寻租、权钱交易、利益输送等腐败问题。

4.粮食购销领域内部管理混乱、监督流于形式,职能部门及公职人员敷衍塞责、滥权妄为、玩忽职守、弄虚作假,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作风问题。

5.国有粮食企业在收购环节以劣充好、以陈顶新、以虚抵实、虚假收购、压价压级、拖欠粮款,虚构交易、搞“转圈粮”等骗取国家收购资金、财政补贴等问题。

6.国有粮食企业在存储环节亏库短量、擅自动用置换、违规代储、偷卖盗卖等问题。

7.国有粮食企业在销售出库环节空进空出、虚报损耗、掺假使假、吃拿卡要以及违规处置重金属超标稻谷、将宜存粮食作为不宜存定向销售、不符合粮食安全指标粮食流入口粮市场等问题。

二、区纪委监委机关举报受理方式

举报电话:0816—4336299;

举报网址:

http://sichuan.12388.gov.cn/mianyangshi/anxian/;

来访地址:区纪委监委接访室(行政大楼119号);

来信地址:绵阳市安州区银河大道8号(纪委监委信访室) 邮政编码:622650。

凡在粮食购销领域存在相关问题的党员、干部和其他公职人员,需在2021年11月20日前向安州区各级纪检监察机关主动说清问题。对限期内主动说清问题的,综合考量性质情节、觉悟态度、后果影响等因素,积极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分类甄别处置,可以依纪依法从宽处理;对限期内未主动说清问题,以及对组织不忠诚、不老实,避重就轻、欺骗组织的,一经查实,依纪依法严肃处理。

欢迎广大干部群众依纪依法、实事求是检举反映相关违纪违法问题。区纪委监委将依法对举报人个人信息严格保密,对涉及党员干部及公职人员的投诉举报和检举控告,迅速处置,快查快办,对相关人员进行严肃追责问责。

中共绵阳市安州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绵阳市安州区监察委员会

2021年10月1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