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媒体发布

2023年度区纪委监委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召开

发布日期:2024-02-03 14:59 来源: 安州区纪委监委 作者:安州区纪委监委 阅读次数: 字体:[  ]

按照中央、省、市教整办要求,1月17日区纪委监委召开了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暨以案促改专题民主生活会。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副主任代理主任汪劲宇主持会议并讲话。市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县市区第二督导组组长姜涛同志到会指导并讲话。

区纪委监委领导班子对开好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会前召开常委会进行研究部署,制定专题民主生活会工作方案,采取个人自学与集中研讨相结合的方式,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开展谈心谈话,梳理检视问题剖析典型案例等各项准备工作。会上通报了区纪委监委领导班子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汪劲宇代表区纪委监委班子作对照检查并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发言,随后班子成员逐一作对照检查,开展相互批评。

汪劲宇在表态发言时强调,区纪委监委领导班子要带头强化理论武装,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实际行动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以此次民主生活会为契机,聚焦突出问题,狠抓落实整改,以实际行动巩固本次民主生活会成果。要聚焦主责主业,不断提高工作能力水平,深化整治国企、医药、教育、乡村振兴、基建工程和招投标等领域腐败问题,坚决查处侵害群众利益和影响经济高质量发展问题,打通反腐败“最后一公里”问题,为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安州保障。

姜涛同志在点评讲话时指出,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主题鲜明、准备充分,在批评和自我批评环节中做到了既红脸出汗又鼓劲加油,将主题教育和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开展以来的成效充分展现。下一步要结合纪检监察工作实际,落实好整改措施,要具体要细致要能落到实处,将批评与自我批评中提出的问题进行针对性的整改,推动持续向善向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