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

中共绵阳市安州区纪律检查委员会2020年部门预算编制说明

发布日期:2020-12-09 16:50 来源: 安州区纪委监委 作者:安州区纪委监委 阅读次数: 字体:[  ]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一)中共绵阳市安州区纪律检查委员会职能简介。

中共绵阳市安州区纪律检查委员会与绵阳市安州区监察委员会合署办公,实行一套工作机构、两个机关名称,履行党的纪律检查和国家监察两项职能,在中共绵阳   市安州区委和中共四川省绵阳市纪委监委双重领导下开展工作。

(二)中共绵阳市安州区纪律检查委员会2020年重点工作。

1、深化拓展“以案促改”工作。结合蒲波案“三项教育”“三项整治”回头看,督促落实彭宇行、侯晓春严重违纪违法案“以案促改”工作方案。

2、开展重点行业领域突出问题系统治理。在发改、住建、卫键、人防等重点行业领域开展提出问题系统治理工

3、打造安州廉洁文化建设品牌,营造浓厚崇廉尚德氛围。依托罗浮山旅游风景区游客多、周边环境好、历史底蕴深、具有代表性等特点,结合本地民俗风情、旅游资源,在罗浮山游客中心打造一处廉洁文化基地。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及部门概况

中共绵阳市安州区纪律检查委员会为一级预算单位。绵阳市安州区纪律检查委员会单位编制数为84名,其中公务员(含参照公务员管理事业人员)79名,事业编制 3名,工勤编制2名。单位实有在职人员总数69人,其中公务员(含参照公务员管理事业人员)66人,事业编制2人,工勤编制1人;离退休10人。

三、收支预算情况说明

按照综合预算的原则,中共绵阳市安州区纪律检查委员会所有收入和支出均纳入部门预算管理。收入包括: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1326.57万元,支出包括:一般公共服务支出1103.26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107.57万元、卫生健康支出28.34万元、住房保障支出87.4万元。中共绵阳市安州区纪律检查委员会2020年收支总预算1326.57万元,比2019年收支预算总数增加682.07万元,主要原因是人员调入和增加了留置案件办理等项目经费。

(一)收支预算情况

中共绵阳市安州区纪律检查委员会2020年收入预算1326.57万元,其中: 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1326.57万元,占收入总额的100%,较2019年644.5万元增加682.07万元;无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收入、无事业收入、无其他资金。  

(二)支出预算情况

中共绵阳市安州区纪律检查委员会2020年支出预算1326.57万元,其中: 基本支出964.52万元,占支出总额的73%,较2019年增加468.02万元。 项目支出362.05万元,占支出总额的27%,较2019年增加214.05万元。

四、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情况说明

中共绵阳市安州区纪律检查委员会2020年财政拨款收支总预算1326.57万元,比2019年财政拨款收支总预算增加682.07万元,主要原因是人员调入和增加了留置案件办理等项目经费。

收入包括: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1326.57万元;支出包括:一般公共服务支出1103.26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107.57万元、卫生健康支出28.34万元、住房保障支出87.4万元。

五、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情况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规模变化情况

中共绵阳市安州区纪律检查委员会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1326.57万元,比2019年预算数增加682.07万元,主要原因是人员调入和增加了留置案件办理等项目经费。

(二)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结构情况

一般公共服务支出1103.26万元,占83%、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107.57万元,占8%、卫生健康支出28.34万元,占2%、住房保障支出87.4万元,占7%。

(三)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具体使用情况

1、一般公共服务(类)纪检监察事务(款)行政运行(项)2020年预算数为741.2万元,主要用于机关单位人员工资和日常运转等支出。

2、一般公共服务(类)纪检监察事务(款)一般行政管理事务(项)2020年预算数为7.41万元,主要用于专网视频会议系统拓展延伸工作经费支出。

3、一般公共服务(类)纪检监察事务(款)大案要案查处(项)2020年预算数为312.64万元,主要用于大案要案查处、留置案件办理、王庆涉法案办案、韩常明涉法案等经费支出。

4、一般公共服务(类)纪检监察事务(款)其他纪检监察事务支出(项)2020年预算数为42万元 ,主要用于廉政文化宣传、纪检干部培训、监督执纪问责信息管理系统改造和维护、社会评价工作专项调查等经费支出。

5、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项)2020年预算数为70.87万元,主要用于机关职工基本养老保险缴费。

6、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缴费支出(项)2020年预算数为35.44万元,主要用于机关职工职业年金缴费。

7、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死亡抚恤(项)2020年预算数为1.26万元,主要用于支付抚恤和生活补助。

8、医疗卫生(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行政单位医疗(项)2020年预算数为28.34万元,主要用于为职工缴纳工伤、生育、失业保险等支出。

9、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项)2020年预算数为87.4万元,主要用于位职工缴纳住房公积金支出。

六、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说明

中共绵阳市安州区纪律检查委员会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964.52万元,其中:

人员经费707.6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抚恤和生活补助、其他工资福利支出、住房公积金、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职业年金缴费、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奖励金。

公用经费256.9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公务接待费、工会经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全区纪检监察办案人员补贴、福利费、其他交通费用。

七、“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安排情况说明

中共绵阳市安州区纪律检查委员会2020年“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数19万元,其中:公务接待费7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12万元,无因公出国(境)经费。

(一)因公出国(境)经费

本年未预算因公出国(境)经费。

(二)公务接待费2020年预算较2019年预算无变化。

2020年公务接待费计划用于开展各项公务活动,主要是接待省、市纪检监察业务部门专题工作考察、调研、检查指导工作等;区县同行学习交流工作等。    

(三)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较2019年预算增加减少20%。 主要原因是压减公车运行费。

单位共有执法执勤用车4辆,其中原有2辆,因监察体制改革转隶2辆办案用车。

2020年安排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12万元。用于公务用车的燃油、维修、保险、过路过桥费等方面支出。主要保障全区党风廉政建设、反腐败工作、监督检查等工作开展。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中共绵阳市安州区纪律检查委员会无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九、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中共绵阳市安州区纪律检查委员会2020年没有使用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十、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 

2020年,中共绵阳市安州区纪律检查委员会的机关运行经费财政拨款预算为256.9万元,比2019年预算增加44万元,增长了21%。

(二)政府采购情况

2020年,中共绵阳市安州区纪律检查委员会未安排政府采购预算。

(三)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至2019年底,中共绵阳市安州区纪律检查委员会固定资产总额224.86万元。单位共有执法执勤用车4辆,其中原有2辆,因监察体制改革转隶2辆办案用车。单位无价值100万元以上大型设备。

2020年部门预算未安排车辆购置及单位价值100万元以上的大型设备。

(四)绩效目标设置情况 

2020年项目资金362.05万元主要用于:

1、专网视频会议系统拓展延伸工作经费7.41万元,主要用于满足全区纪检监察机关远程视频会议、远程培训,以及中央、省、市纪委的视频会议需求。视频会议系统能有效的提高纪检监察工作效率,享受信息化建设带来的便利性。

2、大案要案查处经费80万元,主要用于案件查办,根据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中根据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中央、省、市纪委要求,我区案件查办数量不得少于150件,移送审查起诉不少于3人。

3、留置案件办理经费100万元,主要用于留置案件查办,根据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中央、省、市纪委要求,我区留置案件查办数量不得少于3件。

4、王庆涉法案办案经费79.76万元,主要用于打击违纪涉法职务犯罪,加大涉法案件查处力度。

5、韩常明涉法案办案经费52.88万元,主要用于打击违纪涉法职务犯罪,加大涉法案件查处力度。

6、廉政文化宣传费12万元,主要用于拍摄1部廉政文化宣传片,在全社会形成“崇廉、尚廉”风气。

7、纪检干部培训经费15万元,主要用于全区纪检监察干部的培训,中央、省、市纪委要求,要加强自身建设,锻造纪检监察铁军。

8、监督执纪问责信息管理系统改造和维护经费5万元,主要用于实现中央、省、市、区纪委内网数据上报、文件收发等涉密资料传输。

9、社会评价改造专项调查经费10万元,主要用于通过开展基础性调查工作,和社会评价宣传,不断提升党风廉政建设社会满意度。

十一、名词解释

1、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指同级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2、一般公共服务(类)纪检监察事务(款)行政运行(项):指区纪委监委用于保障机构正常运行、开展日常工作的基本支出。

3、一般公共服务(类)纪检监察事务(款)一般行政管理事务(项):指区纪委监委开展专项工作的项目支出。

4、基本支出:指区纪委监委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5、项目支出:指区纪委监委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