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报曝光

中共绵阳市安州区纪委 关于两起在疫情防控期间典型违纪问题的通报

发布日期:2020-11-12 17:03 来源: 安州区纪委监委 作者:安州区纪委监委 阅读次数: 字体:[  ]

塔水镇赤林村支部书记张波不假离岗、返岗不及时、不履职的问题。赤林村支部书记张波于2020年1月21日上午,在未向镇党委、政府请假的情况下离开塔水到成都过春节,导致不假离岗。2020年1月21日下午,塔水镇党委、政府召开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防控工作紧急会议后,赤林村村委会主任韩亮向张波汇报了镇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防控紧急工作会议精神和工作纪律,张波未返回工作岗位履职,也未对赤林村防控工作进行安排布置,拖延至2020年1月29日下午才返岗履职,对赤林村防控工作的开展造成了不良影响。张波在疫情防控期间存在政治站位不高、责任意识不强、不假离岗和返岗不及时、不履职等失职失责问题,严重违反工作纪律。2020年1月31日,塔水镇党委决定,对张波予以停职检查,并待其居家观察期满后追究其纪律责任。

黄土镇民主村8组党员陈永富违规邀请邻友聚餐的问题。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爆发后,在区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及黄土镇党委向广大群众明确了“不聚餐”等要求的情况下,2020年2月5日晚上,黄土镇民主村党员陈永富因购买新车邀请邻居、朋友宋XX等12人在家中聚餐(含陈永富及其家人共5人)。陈永富同志身为中共党员,在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期间,不仅未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还在家中组织聚餐,其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传染病防治法》相关规定。2020年2月7日,黄土镇党委给予陈永富同志党内警告处分。